>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诺奖得主:成都将成为中国下一个大片区活动中心(组图)

2013年03月20日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皮萨里德斯参观成都宽窄巷子 刘彦君 摄
皮萨里德斯参观成都宽窄巷子 刘彦君 摄

皮萨里德斯参观成都宽窄巷子 刘彦君 摄
皮萨里德斯参观成都青羊工业总部基地沙盘,了解工业园区发展规划 刘彦君 摄

  中新网成都3月20日电(刘彦君殷樱)20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追寻着财富全球论坛的足迹,与四川成都这座“财富之城、成功之都”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为“探索中国新未来全球财经领袖对话财富成都”系列活动拉开序幕。皮萨里德斯预言,成都将成为中国下一个大片区的活动中心。

  “成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周边环境优美,可以发展高质量的旅游业。成都土地肥沃,可以生产高质量的食物,成都将成为中国下一个大片区的活动中心。”在皮萨里德斯看来,成都将是未来十年世界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他对成都未来在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非常有信心。

  “青羊工业园区很像公园,环境优美,相比欧美地区的工业园区布局更紧凑,良好的工作环境有利于提高生产力。”皮萨里德斯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首场嘉宾,实地参观考察了成都市青羊工业总部基地。

  “我看到了中国西部的电子商务正在飞速发展,而且它的发展融入了很多中国特色,不再是简单的模仿,而是将现代艺术和传统艺术相结合,拥有自己的特色。”皮萨里德斯在参观青羊工业园区内的中药材天地网电子商务平台时表示,中国的企业家很专注,这次来成都带给他很大的惊喜。“我看到园区内青年人的生机勃勃,我想以成都为中心的电子商务发展会推动整个中西部的发展,而中国西部的发展也将会是一片光明。”

  随后,皮萨里德斯又来到了位于成都市中心的仁恒置地广场,深入地了解了成都现代服务产业发展情况。“我感觉市中心的大商场很国际化,营造的购物环境很轻松,不像传统的商业区比较吵闹。”皮萨里德斯还风趣地告诉记者,他平时很喜欢逛商场购物,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带一些当地最有特色的东西回去。“来到成都,我最想带回去的就是成都的丝绸和瓷器。”

  据了解,皮萨里德斯先生几乎每年都会到中国,一有空他就会抽空到成都,所以他对成都并不陌生,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成都女婿”,他夫人的祖籍就是成都。在午饭时间,记者还观察到他很喜欢吃川菜,爱喝中国茶,还能熟练运用筷子。

  皮萨里德斯表示,我会在此次活动中和本地政府、企业和学界共同解析产业升级的成都样本,助推成都未来更好更快的发展。”

  皮萨里德斯是希腊裔塞浦路斯人,目前就职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由于其在市场搜寻理论和宏观经济方面的突出贡献,他与其他两名经济学家分享了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据了解,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内还会有来自许多国内外一流经济学家、企业家来到成都,将展开4场巅峰对话,发表对“中国新未来”的独到见解,探讨在这一背景之下成都发展的新定位、新趋势和新特点,为财富论坛在成都的召开预热。(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