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惠誉:中国中型银行面临评级下调压力

2013年03月22日02:2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惠誉:中国中型银行面临评级下调压力]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昨日在电话会议中称,中国的国有银行与中等规模银行的差异正在扩大,中型银行与大型国有银行相比偿付能力较弱,但在出售理财产品方面却更激进,不排除爆发理财产品偿付问题。惠誉认为中型银行今明两年面临评级下调压力。

  惠 誉评级金融机构部高级董事朱夏莲昨日表示,理财产品偿付问题已经成为中国的银行目前面对的重要挑战之一,尤其是中型银行。

  “国有银行可以获得中央政府的支持,同时也有稳定的存款来源。因此,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国有银行。”朱夏莲认为,大型国有银行有国家政策支持和稳定的资金来源,现阶段不会有太大的风险,但中型银行在出售理财产品方面较为激进,且资金更为紧张,不能很好地控制理财产品的偿付,因此理财产品的偿付问题可能在中型银行内爆发。

  朱夏莲表示,不排除惠誉将在今明两年对中型银行的评级进行降级的可能性。

  中国的中型银行包括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今年2月,惠誉下调了三家中等规模商业银行的评级,分别是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和兴业银行

  惠誉表示,中国内地商业银行去年盈利增长放缓,净利润总体增长由2011年的36%降至19%。盈利增长放缓可能会削弱银行内部资本增长的能力,预计今明两年银行的资本压力将会进一步加大。压力主要来自融资成本上升、收益较低的非贷款类信贷急速增长、服务费和佣金收入增长放缓。

  惠誉预计,这些趋势会在今明两年加剧;与此同时,央行进一步深化利率市场化,会进一步提高银行的融资成本,使银行盈利增长放缓的情况更加雪上加霜;预计银行股今明两年可能会大幅削减股息,或集资以注入新资本。

  作者:李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