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QFII钟情主板蓝筹股(图)

2013年03月25日03:26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QFII钟情主板蓝筹股(图)]
数据来源:Wind 邱玥/制表 吴比较/制图
数据来源:Wind 邱玥/制表 吴比较/制图

  见习记者 邱玥

  随着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又一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重仓股曝光。目前已披露的信息显示,QFII重仓股大部分为沪深两市主板蓝筹股。

  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QFII共现身39家公司前 10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10.76亿股,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持仓市值达114.23亿元。这39只股票中,只有8家为中小板的股票,其余均为沪深两市主板个股,南京银行海螺水泥万科A、上海机场世茂股份等蓝筹股获增持幅度较大。

  水泥行业的龙头股海螺水泥上周六公布的年报显示,瑞银集团在去年四季度增持1258.4万股至3800万股,美林国际增持877.34万股至3788.61万股,摩根大通银行首次现身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年末持有2199.46万股。以海螺水泥去年四季度成交均价每股17.17元计算,上述3家QFII合计追加投资7.44亿元。

  此外,瑞银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增持万科A8807.82万股,法国巴黎银行增持南京银行6112.6万股。上海机场也获得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瑞银集团的青睐,2家QFII合计增持1587.54万股。哥伦比亚大学首次现身世茂股份的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去年年底持有世茂股份761万股,位居第10。获得QFII增持的还有祁连山兖州煤业青岛碱业等主板个股。

  尽管QFII在去年四季度整体上对A股市场追加了投资,但是,在个股的选择上,不同QFII之间出现了一些分化。宁沪高速上周六公布的年报显示,高盛集团去年四季度减持440.57万股,摩根士丹利投资有限公司减持283.32万股,但美林国际却增持95.32万股,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会也跻身前10流通股东行列,年底持有732.85万股。

  同样出现分化的还有用友软件,去年四季度瑞银集团和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分别减持633.62万股和128.36万股,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和铂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入前10流通股东,分别持有1290.33万股和1013.31万股。

  作者:邱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