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权重休整沪指破2300点 二季度或见晓“牛熊”

2013年03月27日03:40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随着权重股的继续回落,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双双下行,上证指数更是收盘跌破了2300点整数位,不过即将出台的3月经济数据或将对股指构成一定支撑,使得股指难有深跌。

  上证指数昨日以2318.58点低开,在短暂回升后即在银行、券商、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权重股集体下挫带 动下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报2297.67点,下跌29.05点;深成指报收9226.64点,下跌86.49点,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715亿元。

  政策出台受关注

  从盘面来看,尽管受到广东“国五条”细则出台、力度低于市场预期的影响,地产股早盘一度快速反弹,但受到股指整体走势影响,地产板块还是很快出现大幅回落,不过全天跌幅明显低于股指。

  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朱礼旭等认为,市场后续的表现依赖于房地产调控细则在各地的落实情况。两会已经结束,预计主要省份或将陆续公布各地方新国五条的实施细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各地方对20%个税实施细则与征收口径,若各地方在落实细则方面存在个税计算口径扩大的情况,将有利于地产股的估值修复,否则地产股的低迷或将拖累周期性板块的下跌。

  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称,近期市场高度关注的两个政策出台期限迫近。国五条要求部委与地方楼市调控细则3月底前出台,随着出台期限的迫近,房地产及相关产业链板块走势将进入敏感期,即将浮出水面的调控细则松紧程度与差别化对待包容度,产生的预期差或将对行情演绎至关重要;IPO财务自查期限临近,自查报告递交将进入洪峰期,目前800多家排队拟上市企业中已有40多家撤回申请,后续撤回申请数量及随后监管层抽查力度和IPO开闸时点与节奏等,对市场情绪的影响不容忽视。

  二季度或见分晓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其实昨天地产股在广东地方细则出台后还是有涨势的,但金融板块的集体调整,以及中石油中石化在油价下调预期下的下跌使得其独木难支。但即将公布的3月和一季度经济数据会对股指构成一定的支撑,股指下行的空间将因此被有效封杀。

  而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等则认为,A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已结束。从结构上看,行业、风格轮动已经发生。第一阶段大盘股、周期股表现更优,第二阶段小盘股、消费股表现更优。

  二季度将是见分晓时刻。考察2001年以来行情发现,年初躁动后二季度行情往往生变,因为步入旺季后宏微观经济状况更明朗。领先指标显示当前环境仍安好,加上大类资产牛熊轮动方向利于金融资产,投资窗口仍开。IPO重启并不必然带来股市下跌、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关键看货币政策、美元对A股的影响,短期不宜夸大。

  当前股市投资面临两个大的背景:一是资金利率低,大类资产配置偏重股市;二是经济增长温和回升。投资思路上,第一个背景说明低估、高股息的蓝筹更有吸引力;第二个背景说明需求温和,投资选择轻需求、规模、产品市场,重供给、创新、要素市场。

  作者:张志斌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