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扩容+新型城镇化市北高新尽享改革红利

2013年03月29日05: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新三板扩容+新型城镇化市北高新尽享改革红利]
  ⊙记者 李锐 ○编辑 全泽源

  市北高新“借壳”二纺机登陆资本市场这半年来真可谓碰上了天时地利:去年9月张江高新园区入围新三板扩容。作为张江园区成员,市北园区企业自然能够享受到与张江核心园企业相同的挂牌机遇和政策扶持;随后不久,中央明确提出实施新型城镇化 战略,这无疑为坐拥丰厚土地的市北高新带来了更大利好。

  热切关注场外市场机遇

  “市北园区有着很多轻资产的服务类企业,业务潜力很大,发展前景很好,但就是在融资方面存在障碍。所以,去年上海股交中心的启动和新三板的成功扩容,令我们看到了场外市场对于园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市北高新旗下孵化器上海聚能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说,企业到了一定的发展阶段,一定会存在进一步提升和融资的需求,新三板恰好为这些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起飞平台。

  上海聚能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拥有30000平方米的孵化基地,主要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孵化和培育中小科技型企业为发展方向。 目前孵化器已经拥有在孵企业90家,其中信息技术和软件企业占到40%以上,创业孵化成功率达到20%。

  “不仅仅是孵化器企业,整个市北园区的1800多家企业都在关注着场外市场的机遇。”市北高新董秘戴勇斌表示。据了解,目前,市北园区已经着手对园区企业进行筛选,并引入券商、会计师事务所等相关中介机构对有意愿的企业进行辅导和培训,今年或许就会有园区企业挂牌场外市场。

  加速布局新型城镇化建设

  “《全国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即将出台,这说明城镇化已经进入到具体实施阶段,与我们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建设不谋而合。”戴勇斌介绍说,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位于南通市西北部的港闸区,距市区仅8分钟车程,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南通科技城开发建设总投资预计超过400亿元。

  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是上海市闸北区与江苏省南通市政府合力打造的一个科技型城市综合体,经过三年的努力,目前这里已经完成了一级土地开发,一批重大项目陆续落地。

  “南通科技城的一级开发主要由大股东来完成,部分二级开发则由上市公司来运作。”戴勇斌说,目前,南通科技城可开发净地为4200亩,其中一半是产业用地,一半是商办综合用地。南通科技城将按照新型城镇化定位,秉承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理念,在推动园区产业载体开发的同时,推动园区向产业社区转化,将社会管理、商务休闲、金融服务等等多种城市职能植入其中。下一步,市北高新还将在长三角地区继续探索复制市北高新的园区创新发展模式。

  有业内人士指出,科技创新加城镇化将成为中国发展创新的驱动力。科技园区以产业聚集为目标,以科技载体和产业服务构建为主导,在贯彻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中正日益发挥出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效应。

  市北高新今日发布的2012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0619万元,扣非后的基本每股收益0.25元,同比增长7.07%;实现净利润1465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6.9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