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布斯:人均可投资资产133万才算大众富裕阶层(图)

2013年03月29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布斯:人均可投资资产133万才算大众富裕阶层

  人均可投资产133万,你算大众富裕阶层吗?

  《福布斯》发布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他们多为60后70后,财富来源基本为工资或者企业分红

  中国快速增长的私人财富

  超过1/5的人打算移民

  据悉,《福布斯》定义的大众富裕阶层,指的是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万美元(约63万元人民币)至100万美元(约630万元人民币)之间的中国中产阶级群体。这部分人群中很大一部分被通俗地称为“高级白领”。其中,个人可投资资产包括个人持有的流动性资产,如现金、存款、股票、基金、债券、保险及其他金融性理财产品,以及个人持有的投资性房产等。

  人均可投资资产133万,年龄以60后及70后为主,他们大多青睐较有保障的理财产品,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海外留学的占了3/4……你是这样的人吗?昨天,著名的《福布斯》杂志首次发布《2013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而上述人群,正是《福布斯》眼中的中国大众富裕阶层。

  大众富裕阶层正迅速膨胀

  《福布斯》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大众富裕阶层正迅速扩大,2010年这一群体人数达到了794万人,而截至去年末达到了1026万人,估计到今年底将达到1202万人。而他们所掌握的私人财富也在快速增加。目前他们的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约83.1万亿元,同比2011年增加13.7%,人均可投资资产在133万元左右。

  “过去,国内财富管理机构关注的大多是可投资资产在600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士,但数目最庞大的大众富裕阶层群体,则一直没有对应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昨天,《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表示,其实,这部分人群是中国纳税人的中坚,他们的个人及家庭的资产状况值得关注。

  财富大多来自工资或分红

  他们的财富从哪里来?《福布斯》分析,这一群体的财富来源,基本为工资或者企业分红,部分来自于企业、房地产投资及股市投资等渠道。其中,有42.3%的人拥有两个及两个以上的财富来源。而近年来,一直成为投资主要渠道的房地产和股市作为获利来源也占据了不小比例,各有18.8%和16.3%。

  《福布斯》还透露,这一财富人群中,女性的资产独立性较高,只有不超过40%的女性以夫妻共有财产作为财富来源。

  70后是中坚希望子女留学

  《福布斯》还称,大众富裕阶层目前的主体人群为60后及70后,其中70后在总体数量中占比逾3成,成为中坚力量。数据表明,这一人群的学历普遍较高,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总超过2/3。而男性在总体数量中以低于10%的优势略胜女性一筹,性别差距并不明显。

  报告显示,近九成的人运用个人资产进行了投资。目前,他们青睐的投资品种的前三大类分别是银行理财产品、房地产及股票。他们的理财风格也颇为相似,94.6%的受访者都有投资的经验,其中超过半数(53.2%)的投资者投资经验在1—5年之间。他们对于投资期限为2年以下的投资品种更加青睐,他们的风险偏好为“中低档风险,中低档收益”。

  此外,与更加富裕的阶层相比,《福布斯》表示,大众富裕阶层的移民意愿偏低,76.0%的人表示自己并无移民打算。但是这一群体中考虑将子女送到国外留学的人数占比达3/4。

  记者 曹嘉智 实习生 陈盈西来源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