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主投短期融资券博时安盈债券基金面世

2013年04月03日06:5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主投短期融资券博时安盈债券基金面世]
  博时安盈债券基金已于4月1日起发行,这是国内第一只明确提出主要投资于短期融资券和超级短期融资券的主动型纯债基金,其预期风险与收益介于普通的信用债纯债基金和货币基金之间,定位更加明确。

  作为货币基金的投资品种之一,短期融资券具有价格稳定、流动性好、期限短等特点,以此为主要投资标的的产品将具有相对较小的波动率,适合那些希望追求资产稳定增值的投资者。正因如此,博时安盈债券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被设定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

  从收益上看,短期融资券在一年内到期的各类投资品中属于风险/收益较高的品种,博时安盈债券基金规定了对短期融资券和超级短期融资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更有利于投资者获得较高的收益,此外,博时安盈债券基金还可以利用较高杠杆,通过正回购,融资买入收益率高于回购成本的债券,从而放大收益。

  从风险角度看,短期融资券作为信用债的一种,主要风险来自于信用风险。博时早在2006年就开始开发自有的信用评级系统,通过定性和定量的研究,来对信用债进行风险评估和估值分析,这也将帮助博时安盈债券基金有效甄别投资品种,控制信用风险。

  在费率结构方面,博时安盈债券基金在行业内同类纯债基金中处于较低水平,并设计了不同的份额以对应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其中A类份额持有超过1年不收取赎回费,适合于长期稳定增值型的投资者;C类份额则不收取认申购费、赎回费,仅收取销售服务费,适合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进出频繁的投资者。

  据悉,博时安盈债券基金将由博时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张勇管理。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2年底,他管理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基金收益率在49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二,规模在同类中排名第一。张勇透露,2012年博时现金收益业绩比较理想,也是得益于他提前布局了一些性价比高的短期融资券品种。

  (CIS)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