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对冲基金一季度回报不及标普 一枝独秀Loeb(组图)

2013年04月03日16:06
来源:财经网
  2013年第一季度对冲基金平均回报3%左右,同期标普500指数基金可回报10%。但也有佼佼者,Third Point Partners创始人Dan Loeb领导的Ultra Fund截至3月底回报率达13.3%。

  美国银行报告称,通常对冲基金会在第一季度跑赢大市,1995年以来,对冲基金一季度平均回报3.1%,标普500是1.8%。而今年同期的美银美林对冲基金指数比标普500落后6.8%,

  本年度至今,与Loeb同样管理事件驱动型基金的同行平均回报率5%。欧洲市场对宏观基金打击最大,这类基金今年进账很少。

  今年1月,Dan Loeb旗下基金公布持有8.24%的营养补充品直销商康宝莱(Herbalife)股份,与去年12月直斥康宝莱为“庞氏骗局”的另一对冲基金巨头Bill Ackman展开一场沸沸扬扬的多空对决。

  不过,一季度让Loeb财源广进的头号功臣可不是康宝莱。

  Third Point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居功至伟的是Third Point的最大持仓雅虎。康宝莱和摩根士丹利仓位今年2月的贡献最大。

  去年雅虎董事会洗牌后Loeb开始持有该公司股票,目前雅虎股票占仓位比重19%。

Loeb的第二大功臣是日本宏观交易。

  Loeb的第二大功臣是日本宏观交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11月竞选期间就表示要为打击通缩极力宽松。今年1月,安倍内阁批准10.3万亿日元支出刺激计划,日本央行也在当月会议上决定设立2%的通胀目标,决定从2014年1月起每月购买约13万亿日元金融资产。

  受安倍经济影响,今年日本股市一路高涨,日经股指涨幅逾19%。

  日本央行今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预计3月21日上任的新任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还将推行新的宽松措施。黑田上任后已经表示希望突破此前的限制,购买期限更长的日本国债,没有打算买国外债券。

  除雅虎外,今年3月Third Point持仓规模第二到五名分别是:Virgin Media 、黄金、美国国际集团(AIG)和Ally Financial。

  其中Virgin Media是今年新增持仓。

  经营液化天然气业务的能源商Cheniere Energy也是回报排名前列的持仓。

  3月使Third Point亏损最多的持仓分别是德国大众、保时捷和Bond Street Holdings。

  股权融资风险方面,Third Point目前净多仓比例47.3%,高于今年1月的37.8%。现在净空仓的板块是医疗保健,比例为0.6%。

  以下可见Third Point风险报告:

  
对冲基金一季度回报不及标普 一枝独秀Loeb

  作者:若离来源华尔街见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