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整体上市后 美的小家电力推一体化厨房

2013年04月08日05:37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整体上市方案公布后,美的集团小家电业务开始发力一体化厨房电器。

  近日,新成立的美的集团厨房电器事业部首次亮相,并发布未来三年战略。该事业部总经理朱凤涛介绍,未来三年将打造微波炉、烟灶消、吸尘器三个核心产业群,希望2015年主要品类实现行业第一。

  美的集团厨房电器事业部以原美的微波炉业务为核心,现加入美的抽油烟机、灶具、消毒柜、吸尘器等相关业务,并代理美的洗碗机国内销售后,2012年不含税收入超过100亿元。

  朱凤涛认为,整体化、智能化、个性化、时尚化是厨房电器的发展趋势。过去,整体厨房推不起来,厨电企业的产品线不齐全是原因之一。整合内部相关业务以后,美的希望成为中国整体厨房行业的领军者,今后美的厨电的年收入将有望超过200亿元。

  “美的厨电将从单核心到多核心,目标是2015年形成三个核心产业,并从核心业务获取利润。”朱凤涛说,其中,微波炉业务的目标是2013年实现研发、制造升级,2014年全力承接国际品牌的高端制造,2015年希望自有品牌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大幅提升。

  同时,大力推动“厨电一体化”发展。朱凤涛放言,希望美的抽油烟机、灶具在国内市场2014年实现销量、销售额第一,2015年在高端领域实现超越。

  吸尘器业务将重点瞄准中国和发达国家市场。朱凤涛透露,美的将在巢湖建设一个年产2000万台吸尘器的生产基地,明年下半年投产,希望2015年成为吸尘器内外销的行业第一。

  事实上,随着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消费理念的成熟,整体厨房正成为“香饽饽”。除了美的,海尔、格兰仕、华帝、万家乐等都在推广整体厨房。它们都想从“单项冠军”成为“多项冠军”,市场容量过千亿元的厨电行业将面临“洗牌”。

  深远顾问机构董事长杜建君认为,整体厨房改变了以往的游戏规则,要求厨电产品一体化设计、一体化安装、整合营销,对工厂的研发设计能力、渠道的服务能力提出新的挑战。未来中国厨电行业的竞争将加剧,集中度会提高,“战国时代”即将来临。

  作者:王珍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