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助阵北汽登陆H股 戴姆勒或不只贡献奔驰E平台

2013年04月10日17:36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和双

  2012年初,戴姆勒已承诺将向北汽集团输出奔驰E级车平台帮助北汽快速打造高端自主品牌的消息或许即将变成现实,或许范围还不只是奔驰E平台。

  4月4日,针对北汽使用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豪华车E平台架构打造自主品牌新车的说法,戴姆勒CFO Bodo Uebber向路透社表示:“我们所持的股份价值将不断增长,戴姆勒将竭尽所能为北汽提供支持。不过北汽是否会采用我们的零部件或平台,抑或确定使用后将选择何种平台,目前尚未作最终决定。”

  其实早在2011年11月,北汽集团便与戴姆勒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意向书。在一年零三个月的时间内,北汽通过“三步走”完成了与戴姆勒“三个层面、四项合作内容”的战略合作构架。其中,在技术层面上戴姆勒将奔驰E级车平台“无偿许可”给北汽股份,以及业务层面上北汽与戴姆勒合资设立北京奔驰销售服务公司的协议,已经在2012年的9月“秘密签订”。

  今年2月1日,在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与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正式签署了一份新的战略协议,达成三项重大股权交易,包括戴姆勒购入北汽股份12%的股权、北汽取得北京奔驰51%股权、和戴姆勒在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股权增至51%。

  在登陆H股在即的背景下,北汽在萨博系列之外重新靠引进奔驰E级轿车平台开辟新战线似乎有点三心二意,不过引进定位高于萨博系列的奔驰E级平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徐和谊坚定走高端的决心。

  在公务车市场逐渐向自主品牌放开之际,北汽希望通过奔驰平台快速在豪华商务车领域的心思再次被点燃,并寄望能借此显示其在自主品牌领域的实力。

  按照Bodo Uebber的说法,作为入股北汽股份的回报,奔驰与北汽关于平台转让的探讨将不会止步于之前传言的E平台。

  作者:周和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