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亿信贷利好股市无动于衷 机构:难大涨大跌

2013年04月12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人民币信贷规模超过万亿元,但这对A股市场并没有构成利好,股指岿然不动,上证指数还下跌0.30%。有机构指出,通过近期对实体企业调研,上游市场依然不景气,经济强势复苏预期可能会延后。因此,短期内,A股需要重大利好提振士气。否则,可能维持横盘整理。建议投资者关注医药等机构性机会。(记者张忠安)

  从历史数据看,信贷规模的变化对股市有着较为明显的影响,但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接近3万亿元,其中仅3月份就达到1.06万亿元,远远超出市场预期。不过,股市没有反应,上证指数周四继续下跌0.30%。有机构分析认为,A股基本面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短线成交量连续萎缩,观望气氛浓重。

  受益外围股市的大涨,沪深两市周四双双高开,但此后便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态势,沪指退守年线,成交量萎缩创年内新低。银行、券商、地产三大核心仍旧萎靡不振,煤炭、有色等弱势。剔除ST股,虽然两市共有7只股票涨停,但总体上市场缺乏亮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219.55点,跌幅为0.3%,成交621.3亿元;深成指报收于8920.71点,跌幅为0.46%,成交583.0亿元。

  大摩投资分析认为,周四A股高开低走,量能继续萎缩,盘面上热点散乱且持续性比较差。该机构指出,从本周发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市场对于通胀方面的担忧基本可以消除,但宏观经济的复苏要弱于预期,基本面上也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广发证券王小平也指出,3月份信贷超万亿,无疑对市场资金面来说有利好作用。但新华社连发三文为IPO重启造势。而且即使短期可能因季节因素、禽流感因素,使得CPI行放缓,但货币继续宽松显然不现实,很有可能要适当收紧。

  股市难大涨大跌

  根据记者采访的多为业内人士的观点来看,大盘连续缩量下跌,意味着未来深度大跌的动能明显放缓。不过,如果没有重大利好,股指也难以大幅反弹。因此,维持横盘调整可能是近期主要态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医药、非白酒食品等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经济复苏低于预期基本已经反映出来,还有就是15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因此,只要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不是太差,大盘继续大跌的空间并不大。”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CPI虽然回调至“2”字头,但PPI同比下降1.9%,低于市场预期,进一步引发市场对宏观经济复苏的担忧,投资者谨慎心态再起。

  记者从广发证券获得的一份资料也显示,虽然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对宏观经济复苏预期较高,但上游企业到目前为止,仍没有明显好转。据悉,该券商从3月中旬起,就开始对微观企业进行调研,对象覆盖了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如具体企业以及经销商、房地产中介机构以及在建楼盘、港口、环保、百货门店等。昨日提供的最新结论显示,中游和上游周期性行业在一季度经营状况都较差。而且在环保方面,环保企业都表示订单增速很快,但政策支持仍停留在去年的水平,没有加大力度。

  投资者暂时观望为宜

  因此,多数分析师表示,虽然大盘目前没有继续下行,但上涨欲望也很淡漠,预计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投资机会仍然是个股结构性行情。

  大摩投资提醒,投资者暂时还是以观望为宜,耐心等待成交量放大之后再选择入场。王小平则建议投资者暂时持币观望。

  天相投资也分析指出,二季度经济仍难以摆脱弱复苏的格局,投资整体难以出现明显改善。但是在当前估值相对合理的支撑下,即使受基本面不佳影响,股市下跌幅度也相对有限。建议重点关注医药、非白酒食品等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张忠安

  作者:张忠安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