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周围观:农夫山泉陷“标准门” 乔丹体育反诉乔丹(组图)

2013年04月13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周围观:农夫山泉陷“标准门” 乔丹体育反诉乔丹

  编者按:中国互联网流行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4月13日电(财经频道 黄楠)综合报道,本周农夫山泉陷“标准门”,曼秀雷敦旗下眼药水被曝含防腐剂,有消费者反映三元牛奶保质期内加热变质;此外,乔丹体育反诉“飞人”乔丹,53度飞天茅台最低跌至千元也备受关注。

  4月12日 天津日报:53度飞天茅台最低跌至千元 高端白酒仍有降价空间

  记者走访本市超市、烟酒直营店了解到,53度飞天茅台出现多档价格。其中,超市售价在1600元到1680元之间,和春节期间基本持平;国酒茅台专卖店依旧执行厂家指导价1519元;多数烟酒直营店的价格集中在1380元左右,与今年初相比,下降了130多元,不少销售人员表示,如果团购或整箱购买,还能优惠100元到200元。而有的店则打出了“53度飞天茅台低价清货”的广告,售价从1000元到1200元不等。河东区万新村附近一家烟酒直营店的店主说:“现在白酒不好卖,一瓶53度飞天茅台1000块钱,我们1月份时还卖1500块钱了,但是这两个多月,一直在调价,现在这个价位是两年来的最低点。”

  在茅台领跌的作用下,与其市场表现一致的其他高端白酒也加入了降价大军。其中,今年初还在1100元左右徘徊的52度五粮液,目前已跌破千元,但价位也各不相同:烟酒直营店的价格普遍在720元到850元区间,而超市多为990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受接踵而至的负面消息影响,高端白酒滞销。不少经销商为清理库存,纷纷从今年1月开始酝酿降价计划。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多轮降价,但销售情况依然不好。有经销商告诉记者:“人们都是买涨不买落,从现在开始到10月都是白酒销售淡季,恐怕价还得降。”本市一家连锁超市的酒柜销售负责人介绍,卖场今年3月高端白酒销量同比下滑近4成,仅茅台就减少了一半。

4月12日 中国经济网:三元牛奶保质期内加热变质 纯奶变酸豆腐脑
4月12日 中国经济网:三元牛奶保质期内加热变质 纯奶变酸豆腐脑

  4月8日,北京的俞女士将一袋保质期内的三元纯牛奶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了1分40秒后,牛奶竟然变成了一杯“豆腐脑”,还散发出一股酸味。俞女士怀疑牛奶在保质期内已经变质。

  记者拨打了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售后投诉电话,对方记录了相关情况后,告知记者:“稍后将有品控部门与您联系”。不久,记者接到三元方面电话,对方称可以为消费者更换牛奶,但这并不是牛奶保质期的问题,并明确告知记者,包装袋上的上保质期是产品的最短保质期限。当记者追问为何会出现此种现象时,对方则说:“可能是因为牛奶在运送、存放的过程中出现了外包装的磨损、泄露”。

  在俞女士提供的牛奶外包装实物照片上,“生产日期(批号)”一栏显示为2013年3月6日,保质期为50天。从3月6日至4月8日牛奶加热出现异样,仅有34天,凭此可以判断牛奶的确处在保质期内。俞女士称牛奶买来一直放在桌上,没有冷藏,而牛奶包装袋上注明的保存条件也为“常温阴凉干燥处”,并未要求冷藏。在俞女士提供的另一张照片里,杯子里加热后的牛奶已经出现了糊状、块状的漂浮物。事发不久,俞女士气愤的说:“一个月就放坏了的东西,保质期为何写50天?保存方式也只是说常温保存。我是真的支持国货,可你不能坑消费者吧?”。

  是否俞女士操作不当,牛奶不该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呢?记者就此事向业内人士咨询,对方表示“牛奶最好不要在微波炉里加热,因为这样不利于保存牛奶完好的营养价值,但一般加热不会出现记者所描述的情况。”

4月11日 中国新闻网:农夫山泉陷“标准门” 声明称华润怡宝蓄意策划
4月11日 中国新闻网:农夫山泉陷“标准门” 声明称华润怡宝蓄意策划

  此前据媒体报道,作为国内知名饮用水品牌,农夫山泉的产品标准却并不严格。农夫山泉现执行的产品标准为“DB33/383-2005瓶装饮用天然水”,是浙江的标准,但农夫山泉却在广东生产和销售。

  据国际金融报4月9日报道,农夫山泉在广东万绿湖水源地、浙江千岛湖水源地和湖北丹江口水源地均采用的是“DB33/383-2005”标准,而该标准是浙江地方标准。但令人奇怪的是,广东也有本省的饮用天然水标准,但广东万绿湖水源地的产品却未采用该标准,仍采用对水质要求较低的浙江标准。

  在陷入“标准门”之后,农夫山泉一直保持沉默,今日终于在其官方微博作出郑重声明: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远远优于现行的自来水标准。农夫山泉产品的砷、镉含量低于检测限值,含量低至无法检出。霉菌和酵母菌亦均无法检出。

  此外,农夫山泉还将矛头指向了华润怡宝。农夫山泉在声明指出,近期针对农夫山泉的一系列的报道是蓄意策划的,隐藏在幕后的就是国有控股饮用水企业华润怡宝。

一周围观:农夫山泉陷“标准门” 乔丹体育反诉乔丹
4月10日 东北新闻网:曝曼秀雷敦旗下眼药水含防腐剂 部分药店仍在售

  昨日,曼秀雷敦旗下眼药水被曝在国内销售的含有防腐剂,其中包括针对15岁以下儿童使用的小乐敦滴眼液。辽沈晚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药店货架上的小乐敦滴眼液仍在正常销售。

  据曝,曼秀雷敦公司旗下的世界销量第一的滴眼液品牌乐敦(Rohto)中日执行双重标准,乐敦在日本推出的两款针对儿童和青少年使用的滴眼液中,全部都不含防腐剂。

  新乐敦、小乐敦、乐敦清、乐敦莹和乐敦康等五款滴眼液均为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国药准字号OTC外用药品,在产品外包装上,并没有明确写有“防腐剂”字样。

  在这五种产品中,防腐剂的成分被放进辅料成分中变得“专业化”,缺乏化学知识的人很难辨识,其中新乐敦、小乐敦、乐敦康中添加的是苯扎氯铵溶液,乐敦莹添加的是浓氯化洁尔灭溶液50(同苯扎氯铵),乐敦清添加的是山梨酸钾。

4月9日 北京日报:乔丹体育反诉“飞人”乔丹 索赔800万美元
4月9日 北京日报:乔丹体育反诉“飞人”乔丹 索赔800万美元

  在IPO(首次公开发行)被迫停止了13个多月后,乔丹体育对“飞人”乔丹终于打出“反击拳”。昨日乔丹体育对外宣布,已经向福建泉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前美国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要求其停止侵害乔丹体育名誉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800万美元。据了解,泉州中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分析人士表示,乔丹体育的反戈一击,旨在早日结束与“飞人”旷日持久的跨国诉讼,重振各方对乔丹体育的信心,使得已通过IPO审核的乔丹体育,在上市时能定出“靓丽”的股票发行价,从而从资本市场融得更多资金。

  “拖延判决的真实目的就是阻碍我们上市。”乔丹体育昨天给记者发来的一份声明称,“飞人”乔丹与体育品牌巨头耐克公司一直具有长期唯一排他性合作关系。而耐克自2002年起已先后10次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及商标评审委员会对乔丹体育的“qiaodan”、“乔丹”等商标提出异议,但这些主张从未获得支持。去年,乔丹起诉乔丹体育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在3月和10月两次驳回耐克对“乔丹”的商标异议,而在这些裁定做出后,耐克公司并未申请复审,默认了这些裁定。

  乔丹体育表示,对于这样一个已有行政机关裁定的商标纠纷事件,乔丹和耐克公司却故意拖慢法院审理过程,并包装成姓名权纠纷,专门设立网站进行大肆宣扬,是一种滥用诉权的恶意诉讼行为。目前乔丹体育已经向泉州中院提起诉讼,要求乔丹停止侵权行为,澄清事实,赔礼道歉,恢复乔丹体育名誉,并赔偿经济损失800万美元。据了解,泉州中院已正式受理了此案。(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