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超额收益源于逆向调整行业结构

2013年04月15日01:0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超额收益源于逆向调整行业结构]
  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基金经理赵晓东:

  超额收益源于逆向调整行业结构

  投资大师约翰·普顿曾经说:“要做拍卖会上唯一的出价者”。在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逆向投资法则被包括赵晓东在内的多位基金经理所推崇和运用。

  擅长自下而上挖掘行业的领涨先锋、被业内称为“黑马捕捉器”的赵晓东,是2012年资本市场的一大赢家,其管理的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基金凭借全年24.97%的收益率高居股票型基金的第四。而该基金去年也斩获了包括2012年度“金基金产品奖”1年期股票型基金奖在内的各项大奖。

  谈及投资要诀,赵晓东总结出两点:一是独立思考的智慧。基金经理每天会接触到各方大量观点,不能受外界干扰而改变思路;二是逆境坚持的勇气。只要假设条件、投资逻辑没有发生变化,那就不要轻易随市场的涨跌而调整组合。他并不拒绝倾听来自各方的声音,但每个星期都会找个独处的时间,静静回顾和梳理一周来的市场运行情况,并追问自己:市场怎么看?我怎么看?我判断的前提有没有发生变化?该坚持还是修正?

  赵晓东喜欢选择业绩较为稳定但价值被严重低估的行业和个股,通过逆向调整行业结构获得超额收益,往往是在左侧买入,并坚定持有直到被低估的行业和个股的真实价值被市场认可并获得估值修复收益。2012年的金融股投资就是经典一役。赵晓东早在去年一季度就逐步加仓金融行业,在银行股急剧下跌的二季度更是越跌越买,到二季度末配置比例达到23.64%,到三季度末进一步增持至37.82%,前五大重仓股中有3只分别是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当年末银行股的美好时光到来时,这一投资决策最终为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基金的持有人带来了丰厚回报。

  如果说逆向调整行业结构是赵晓东的制胜要诀之一,那么选股就是他撬动基金业绩的另一个支点。在选择逆向投资的标的时,赵晓东会重点考虑:估值是否足够低,是否已经过度反映了可能的坏预期;其所遭遇的问题是短期问题还是长期问题,能否得到解决。

  最后,对于近年来的A股市场,赵晓东的体会是,股市的有效性已经达到了令人惊叹的地步,和市场同步很难获得超额收益,因此“先人一步”的判断非常重要。投资需要比市场看得早一些,出手早半步,敢于逆潮流行事,则有望获取超额收益。近年来市场趋势投资盛行,大量投资者认为趋势重于价值,这对逆向投资提出了挑战,但从另一个角度而言,也给逆向投资者提供了更大的超额收益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