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震荡跌0.64% 银行股领跌大盘

2013年04月17日11:52
来源:财经网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盘中在证券、地产推动下继续走高,触及5日均线后回调,止步于2200点关口。银行股继续下挫,临近午盘沪指再度跳水,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180.70点,跌14.15点,跌幅0.64%,成交量322.1亿元。深市报8824.65点,跌27.77点。跌幅0.31%,成交量326.32亿元。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

  板块方面,化纤行业走强,午盘涨0.79%。酿酒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0.50%。早盘石油行业走强,午盘涨0.38%。此外,互联网、广告包装和医疗保健等板块强于大盘;银行行业、建材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认为,今天指数弱势震荡,量能仍维持在低位。从市场热点来看,主板早盘的反弹受银行板块的拖累未能形成有效突破,反而是代表小指数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活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在弱势环境中主流资金的投资取向。短线操作上由于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在成交量未有效放大之前建议还是暂时观望为主,对于一些跟城镇化相关的个股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谨慎关注。

  申银万国表示,周二股市低开高走,量能小幅放大。地产、券商等板块领涨。大盘上行阻力较大,超跌反弹仍需量能配合。数据低于预期,市场环境仍不明朗。3月份及一季度经济金融数据喜忧参半,但市场整体上给予负面解读。不过,低预期的增长数据再度激发了市场对城镇化的期待。我们仍认为今年经济弱复苏是大概率事件,在市场普遍认识到经济转型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从而预期降低后,尽管中长期向上动力不足,但向下风险有限。弱复苏的大背景有利于支撑市场在波折中震荡上行,不必太过悲观。

  平安证券认为,市场将在4-5月继续寻底。虽然当前指数调整的空间幅度已相对有限,但调整的时间长度远远不够。实体层面上,企业补库存和经济弱复苏进程从今年2月开始明显放缓,直到最近才开始出现微弱的积极财政信号。依据政策信号释放项目审批加速扩张效果显现的传导路径,预计实体经济缓慢下滑过程至少持续到5月份,也就是说到二季度末或三季度才可能出现相对积极的宏观信号。

  海通证券指出,2月下旬春节后,微观层面未见明显开工带动需求恢复,旬度发电量同环比出现负增长、水泥钢铁价格持续下跌、挖机开机率下降,这些信号已经预示了宏观经济形势较差。正是在这些微观信号叠加下,春节后投资者修正节前对经济的乐观预期,股市开始回调,主要表现为周期股下跌,成长股维持较强走势。

  不过,股市更看重未来,微观信号已经在改善。3月下旬来微观数据开始改善,发电量同比转正、水泥价格连续上涨、重卡销售回升、挖机开机率回升。与之对应的是,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和地产、汽车、水泥等早周期板块趋稳,这正是对微观数据改善的反应。

  消息面:

  由于投资者在黄金期货大跌后逢低买入,黄金期货周二实现反弹,过去两个交易日内黄金期货下跌了逾20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周二收盘涨26.30美元,收于每盎司1,387.40美元,涨幅为1.9%。上周五和本周一,黄金期货下跌了203.80美元,跌幅达到13%。

  外围消息:

  美股周二高开高走,三大股指收盘涨幅均超过1%。美3月CPI环降0.2%,核心CPI增幅低于预期;美新屋开建大涨7%,创近5年新高;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幅,担忧欧洲风险;可口可乐第一季度营收利润下滑,每股盈利不及预期;高盛一季度盈利22.6亿美元,每股盈利超预期;强生上季度利润下跌11%至35亿美元,每股盈利不及预期。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7.58点,收于14,756.78点,涨幅为1.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8.14点,收于3,264.63点,涨幅为1.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21点,收于1,574.57点,涨幅为1.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