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宽带中国”正式发布 今年电信投资将超5000亿

2013年04月18日02:00
作者:大众证券报

  本报讯 工信部等八部门昨日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的意见》,提出2013年要新增3G用户1亿户,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超过70%。

  具体来看,意见提出2013年目标为:网络覆盖能力持续增强,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新增3G基站18万个,新增WLAN接入点130万个。惠民普及规模不断扩大,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用户超过2500万户,新增3G用户1亿户,新增通宽带行政村18000个。宽带接入水平有效提升,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超过70%。

  按照战略规划,“宽带中国”将加快信息网络宽带化升级,推进城镇光纤到户;部署下一代互联网,重点研发下一代互联网关键芯片、设备、软件和系统;推进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工信部预计,未来三年内,我国光纤宽带投资将超过1500亿元。今年基础电信业固定资产投资加上带动互联网企业的投资,总投入将超过5000亿元。

  上海证券通信业分析师张涛向记者表示,通信行业在宽带及光通信方面重点公司基本面继续向好,特别是2013年工信部宽带建设计划公布,对整个行业有很大的影响,行业有一定的反弹机会。当然,有些通信业公司此前上涨幅度较大,也需要区别对待。

  “随着技术驱动新一轮无线设备升级改造,温和复苏将是今年通信行业的主旋律。”国都证券通信业分析师邓婷建议投资者可从两个方面把握相关投资机遇:一是具备热点概念的主题性机会,如LTE、宽带中国、移动转售等;二是业绩反转预期强烈,当前估值较为合理的左侧买点,如网优测试、射频器件、手机配件等领域的机会。记者 李宇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