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王潮歌的江湖故事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潮歌:乔布斯改变了我们 他的江湖就是个榜样

2013年04月20日20:10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4月20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七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印象”系列总导演,2008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团队核心人物之一,观印象公司CEO王潮歌,由她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本期沙龙王潮歌导演将解密她的“独门武功”。

  以下是现场实录:

  定制的江湖是指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必须对另外一些人有帮助。如果你有能力自己就不会饿死,再有能力你养活了一个老婆、养活了一个孩子;再有能力你养活了父母;再有能力成立一个小公司,养活了十个、八个人;更大能力的人,他是有成千上万的人,有几十万的人;再大的能力,可以改写历史。比如乔布斯之类的,是他改变了世界太多,这个人的生和死对这个星球都是有帮助的,对我们人类是有帮助的,这是有巨大能力的人。所以整个江湖是他的,他让你今天怎么发手机,你就怎么发,他不让你发,你真就玩不成了。要不然你还得打字,要不然你还在用鸡毛信呢。因为有了这哥们儿,我们不用鸡毛信了,所以第一大能力是改写历史、改写全人类的生活方式。但是如果我生在这个世上,半天活七八十年,糟蹋那么多粮食,我就养了一个孩子,有点白来一回。

  定制江湖的第一步是,有能力帮助别人吗?给予别人帮助,哪怕是自己的父母,从这儿开始一点点做,帮一个是一个,帮一点儿是一点儿,你才有可能知道江湖在哪里。假如你的帮助是别人不需要的,比如说现在我帮您找一个对象,你却不需要。可是如果我跟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说,我给你找一个姑娘,他说谢谢,我正想呢,可能就需要。如果我们的帮助可以给对方提供他所需要的,你的生存的意义就存在了。比如说韩小红,她做慈名体检,他说我知道你可能得胃炎,你快去吧,救了我。可能因为她的工作不仅仅是给员工发工资,可能她的工作给更多人的性命提供了之前的忧患。你可能有问题,到我这里来,我帮你解决这个问题行不行?所以这个人活着很有意义,她的意义是在于很多认识、不认识,可能永远也不可能见面的很多人,因为她受惠了,所以她活着是有意义的。

  我们在想,不管是找到一个工作,总在想凭什么不给我这么多钱,我很辛苦的,我觉得我应该拿这样的工资。你问问自己你给这公司提供了多大帮助,如果帮助很大的话,那老板有病啊,要开你,或者不给你那么多钱,他甚至赶快想给你,怕你跑了呢,如果你没有提供给他需要的帮助,你凭什么找他索要。所以让别人因为你的存在而获益,这是定制江湖的第一条法则。

  定制江湖的第二条法则,简单来说,叫不设定目标。我今年要排一个什么样的戏,我要挣多少钱,明年怎么样。又带数字了,真讨厌,不带着数字、不带着目标的进攻,你无所依存的去往你的理想冲的话,你会觉得周身轻松,所有身上都是舒坦的,没有人一个可能是你带着一个目标、带着一个目的走的时候,你身上背着这个东西、那个东西,累似你,王八蛋,你根本爬不过,没有目标,甚至我觉得没有一个规划。定制江湖的第二条就是没有目标、没有规划,没有一个说我今年要达到什么、明年我要达到什么、后年我要达到什么、最终我要达到什么,没有,就这么走了,就这么往前走,我挺舒服的,我往前走了,不就行了嘛。您想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吗?定就是折磨死自己,比如今年挣一万,明年我一定要挣两万,你为了一万块钱,能把你所有的时间毁掉,你能把对你这个事情美好的一个过程毁掉,你能把你身边的朋友和你的同事毁掉。万恶的数字,万恶的目的地,万恶的标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