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易方达确认马喜德一笔交易获利117万元

2013年04月22日08: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易方达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马喜德被诉涉嫌职务侵占事件继续发酵。昨日下午,公司再度发布说明证实,在马喜德所涉案件中,涉嫌损害易方达旗下基金利益的交易有1笔。公司依然表示,截至4月19日媒体披露此事,马喜德本人从未向公司报告其涉案情况。然而南都记者向两位资深法官求证获悉,公司员工取保候审并非一定要通知公司,但是检察院调查取证是一定会与公司确认身份,了解涉嫌犯罪事实的。此外,广州一位基金经理亦向南都记者确认,马涉案一事去年已在业内流传,公司应该是有人知晓的,至于是否去询问过马本人求证就不得而知了。

  马喜德任职易方达基金违规交易1笔

  据昨日下午易方达基金公司发布在公司官方网站的说明显示,在马喜德所涉案件中,涉嫌损害易方达旗下基金利益的交易有1笔、其获利117万元。不过根据交易记录,并未对基金造成损失。

  对于易方达基金公司在4月19日的首份声明中表示,截至当日,未接到相关部门对马喜德问题的任何法律文件或通知一说。该法官分析称,由于目前马的行为只是涉嫌犯罪,在法院一审判决后,如果当事人不服上诉,再经过二审审查结束后如果确认犯罪,才会有判决文书。因此,目前的公司应该是没有收到法律文件,但这并不能成为公司不知情的理由。

  据公司发布的情况说明称,截至4月19日媒体披露此事,马喜德本人从未向公司报告其涉案情况。2013年3月11-13日马喜德以亲属病重为由请了事假,因此,其3月11日出庭公司并未发现任何异常。

  而让上述法律资深人士困惑的是,检察机关在确认马喜德涉嫌犯罪事实时,应该要与公司联系调查取证,单位应该是知情的。

  “依照惯例流程,公诉机关肯定要向公司确认马的身份还有涉嫌犯罪事实,公司怎么会完全不知道。”广州一位知名法官对南都记者表示。

  法官对公司不知情存疑

  对于易方达在4月19日的首份声明中表示,截至当日,未接到相关部门对马喜德问题的任何法律文件或通知一说。该法官分析称,由于目前马的行为只是涉嫌犯罪,在法院一审判决,如果当事人不服上诉,经过二审审查结束后如果确认犯罪,才会有判决文书。因此,这并不是公司不知情的理由。

  此外,南都记者从广州一位基金经理处获悉,马喜德涉案一事已于去年在业内流传。“圈子这么小,公司肯定有人知道这个传言,至于是否去询问马本人求证就不得而知了。”该基金经理对南都记者称。

  在说明中,易方达基金公司表示,对未能及早发现马喜德涉案事件及由此引发投资者的不安深表歉意!此案正在审理过程中,公司也会尊重司法机关的最后认定和判决结果,并及时予以披露。

  采写:南都记者 刘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