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业] 一元钱也可以当老板 “极小微”企业蜂拥成立

2013年04月24日12: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徐维强)即使只有一元钱,也可以当上老板,实现创业的梦想。自3月1日酝酿三年的深圳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正式启动以来,大批“极小微”企业蜂拥成立。近日,更有注册资金仅为一元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成为国内注册资本最小的有限责任公司。

  坐落于深圳商业区华强北繁华路段的深纺大厦,近日名声大噪的“一元公司”就藏身于这栋略显破旧的写字楼内。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资料显示,这家名为“深圳苏粤兴电子有限公司”注册号为440301107010215,公司法人尤希暾,注册日期为经营范围是电子产品的开发、销售及技术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苏粤兴电子是位于一家“创富港商务中心”之内,与数十家小公司一起分布于其中的一个个格子间。这些代表着一家家公司的格子间并没有张挂公司铭牌,全都是一个个编号。每个格子间的空间都很小,最小仅有6平米,最大不过15平米。当天苏粤兴电子没有人来上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公司规模很小,只有3到5个雇员,平常只是偶尔开门。

  “这也是无心插柳的结果。”创富港市场总监朱旗告诉记者,国内首家“一元公司”的成立很有偶然性。他说,这家公司原来就在这里办公,但刚刚创业还没有注册。随着3月1日深圳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启动,这家公司听说此事后想要尝试一下。在创富港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尤希暾登录注册系统填写了企业的相关信息。由于改革后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尤女士原本在注册资本信息栏中输入“0”,但当时的系统还没有完全更新,随后尤女士改填为“1”。由此,首家“一元公司”就这样正式成立了。

  目前,深圳已经有99万多市场主体,其中9成以上都是小微企业。根据深圳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内容,企业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等信息全部取消,以前注册时所需要提交的企业对审批文件、验资报告、经营范围等事项,改革后也都不需要提交。以往深圳市的营业执照种类多达18种,不同类型的企业要申领不同类型的执照,而改革后18种营业执照缩减至8种,大大缩减了甄别发放执照的时间。此外,企业注册地址也全面放开,只要能够收到政府信函的地址,都可以作为注册地。

  作者:徐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