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官员投诉广石化:1年排4万吨光化学烟雾

2013年04月25日14: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广东官员投诉广石化:1年排4万吨光化学烟雾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陈耀光率省人大环资委一行到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调研并听取省环保厅的汇报。省环保厅厅长李清向省人大调研组吐起了苦水。他说,在排放源控制上,“黄标车”淘汰、大型化工企业为首的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等问题颇令环保部门头疼。

  李清介绍,广东“黄标车”污染物(尾气)排放量约占全省机动车排放总量的7成。目前珠三角黄标车共95万辆,其中正在营运的38万辆,“2000年前注册的黄标车按规定可强制淘汰,但2005年前注册的车强制淘汰尚缺乏法律依据,靠财政补贴珠三角共需46亿,目前只有东莞、佛山各拿出了几个亿来补贴。”

  此外,车用清洁油品也面临供应不足的尴尬,“珠三角2010年开始实施国IV标准,但目前还没实现全面供应,需国家发改委、中石化、中石油总部支持。”

  同样,光化学烟雾元凶VOC的控制也与大型石化企业相关。李清说,“仅广石化一年就排4万吨VOC。”今年环保部门计划在广石化、惠州壳牌等首批重点企业进行VOC控制试点,但也需省人大常委会等部门协助加强与这些大型石化央企的沟通协调。

  空气和水环境治理今年被列入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介绍,今年珠三角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指数(AQI指数)平均达标率为7 1 .1 %,其中轻度污染占24 .0%,中度污染占3.9%,重度污染占1%。首要污染物主要为PM2.5(占48.6%)、臭氧(27.8%)。环保厅计划每月公布珠三角“9市1区”的空气质量排行榜,倒逼各地市重视空气污染治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