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4小时狂减65% 摩根大通金库遭遇黄金挤兑?

2013年04月26日14:08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摩根大通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仓库注册的私人黄金库存近几个月急剧减少,本月25日商业黄金存量,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一个月内两次刷新最低纪录,到底银行业最大的金库发生了什么?(摩根大通下调周五将公布的美国GDP数据预期)

  追溯本世纪银行等交易商自己设立金库的历史,也与黄金牛市有关。

  2010年10月,金价创每盎司1320美元的名义最高纪录,黄金需求飙升。这时摩根大通重新开启了上世纪90年代封存的纽约金库。

  当时,Comex在纽约已经有五座正式的私人金库,汇丰、Bank of Nova Scotia、Brinks、Manfra, Tordella and Brookes和纽约联储已经先行一步。

  不过,身为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的金库当然不容小觑。

  这座金库位于原大通曼哈顿银行总部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据一位设计者Jacques Guiton介绍,金库坐落在整栋建筑的最底层,是全球最大的银行金库,比一个美式橄榄球场大。

  2006年高峰期后,Comex仓库注册的黄金储量大致稳定。

  很长一段时间,摩根大通金库持有的商业黄金约为250万盎司,2012年底略低于200万盎司。

  但今年金库存量大减,4月5日更是创下重启金库以来的最低记录,仅有14.27万盎司,合计略高于4吨。

  到4月下旬,黄金流出愈演愈烈。Comex数据显示,24日一天之内减少20%,25日当天竟然由40.24万盎司减至14.16万盎司。

  至此,摩根大通金库中的商业黄金一个月内两度刷新最低库存记录。

  欧洲让我们见识了银行挤兑。而看到下图显示的存量走势,我们也许可以套用下,说摩根大通发生了“金库挤兑”。

  因为摩根大通的黄金库存大减,整个Comex的黄金库存也严重缩水,目前为580万盎司,是2011年年初的一半,回到了2009年3月的水平。

  zerohedge认为,经历了连日的黄金流失,以下四个问题显得非常重要:

  1、摩根大通的商业黄金到底是什么情况,这与本月30年来最大的金价下跌有关吗?

  2、黄金和货币不同,它既不能凭空创造又不能轻易毁掉,既然下图可见,Comex的黄金库存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摩根大通金库流出的黄金最终去了哪里?

  3、这批流出的黄金是不是流入了纽约联储的金库?

  4、如果哪一天自己的金库里空空如也,摩根大通又收到交割通知,结果会怎样?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