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红星地产计划2020年建成100个购物中心

2013年04月27日17:17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郭海飞

  4月26日,红星美凯龙创始人、红星地产董事长车建新宣布,“红星地产全面进军商业领域”。

  目前,红星地产已在北京、天津、重庆、上海、福州、昆明等21个城市开发了27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其首个购物中心“爱琴海”将于今年在北京开业。

   车建新称:“爱琴海购物中心50%-80%的成本,由地产开发、商铺、公寓、SOHO等出售来获得补贴。”

  除红星国际广场、爱琴海等购物中心项目外,红星商业坚持自有品牌的标准化扩张,日前已与四川省电影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打造自有影院品牌红星太平洋影城,并自主经营婚庆大世界、儿童体验公园、购物中心顶层高尔夫挥杆练习场等。

  “作为红星商业地产旗下进行全国连锁商业投资、运营的业务模块,红星商业致力于城市综合体的整体招商运营管理和自有商业品牌的投资经营。” 红星地产总裁谌俊宇介绍。

  车建新高调宣布:“今后8年,红星地产将加快商业地产投资步伐,将京津塘、长三角、西南、东北作为4大战略区域,在一、二线城市进行"爱琴海"布局,力争2020年在全国建成100个爱琴海购物中心。”

  但电子商务对实体渠道的冲击日益凸显,包括万达在内的国内购物中心开发运营商均感到压力。去年底,王健林和马云打赌,10年后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不会占到50%。对此,车建新预测,“10年以后,单纯电商在中国中高档零售市场的份额不可能是50%,最多在15%以内。”

  车建新认为,和电商竞争的关键是要降低毛利率,“凭借成本优势,爱琴海购物中心将20%以上的租金收入用于补贴消费者,降低毛利率,以获得竞争优势。”

  而红星地产能否在电商的冲击下,始终保持优势,又能否在7年后建成100个购物中心,尚待时间的检验。

  作者:郭海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