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标普:中海油拟发票据获评AA-级 基于对中国主权评级展望

2013年05月02日16:18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熙喜

  2013年5月2日,标准普尔宣布,授予拟发行的,由中海油(0883.HK)(AA-/稳定/)提供不可撤销、无条件担保的优先无抵押美元票据“AA-”的债务评级。CNOOC Finance (2013) Ltd.将发行上述票据。中海油将把所筹资金用于偿还部分收购Nexen时60亿美元的过桥贷款。

  虽然标普预计2013年中海油的信用指标将趋弱,但仍将符合其所获评级的要求。在完成收购Nexen后,该公司的债务增加近100亿美元。此外,该公司2013年的资本支出计划也高达约120-140亿美元。标普还预计未来几年内中海油仍会积极并购,以扩大储量,不过并购规模较Nexen将会小很多。

  在标普的基准情景假设下,标普预计2013年中海油债务与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的比率将升至约1倍,债务与资本的比率将升至约30%。该公司2012年的财务表现符合标普的预期,债务与EBITDA的比率为0.6倍,债务与资本的比率为20.8%。鉴于实现原油价格较高,该公司过去几年均能够持续产生可支配现金流盈余。截至2012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现金和短期投资为1,337亿元人民币。

  对中海油的评级反映了该公司强劲的个体信用状况以及标准普尔认为,在该公司出现财务困难时,中国政府(AA-/稳定/A-1+,cnAAA/cnA-1+)提供及时且充分的特别支持的可能性“极高”。

  标普对中海油个体信用状况的评估为“a”,这反映了其“出色”的业务状况和“较低”的财务风险。中海石油个体信用状况的支持因素包括产量长期保持增长,具有竞争力的成本结构,在中国海上石油市场的主导地位,以及良好的成长前景。但油气价格波动的风险,其规模较大的资本支出计划、对收购的偏好日益增强等因素部分抵消上述支持因素。

  标普称,对中海石油稳定的展望反映了对中国主权评级的展望。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