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房地产富人依旧称霸 深圳成行业首富汇聚地(组图)

2013年05月07日09: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房地产富人依旧称霸 深圳成行业首富汇聚地(组图)]
  今年“新财富500位富人榜”的出人意料之处,不仅在于富人的财富总额、人均财富继续上升,分别达到35786.6亿元、71.6亿元,而且,房地产富人实现逆袭,无论上榜人数还是财富总额均大幅增长。这足以颠覆人们对于经济弱复苏、民企盈利艰难、房地产严厉调控的直观感受。

   之所以出现这种落差,在于大型民企在受到外部因素挤压时,因有条件获得政策、资金、资源等扶持,更具存活与复苏优势,而中小企业的倒闭又会让幸存者赢得更多市场份额。而房地产业创富效应的再度显现,以及富人投资金融业的新趋势所凸显的产业空心化问题,依然值得决策层重视。

  今年,宗庆后以700亿元的财富登上“新财富500富人榜”首富宝座。其创富玄机在于绕过国资控股的娃哈哈集团,通过宗氏家族控制的160家企业在饮料、童装、商业地产等领域扩张,从而充分分享其业务增长的成果。

  伴随中国经济的风起云涌,“新财富500富人榜”已走过11年。11份富人榜就像一张张沉淀岁月的老照片,折射着中国社会的变迁。今年的“500富人榜”再度见证了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生活的种种变化,在富人财富的起起落落中,我们可以看到各行业的兴衰起伏、可供借鉴的创富模式以及未来的投资新方向。

  数据颠覆表象:富人财富全面回升

  
房地产富人依旧称霸 深圳成行业首富汇聚地

  在经历了2012年的短暂回调后,今年“新财富500富人榜”的各项财富指标全面回升,财富总额、人均财富分别升至35786.6亿元、71.6亿元,上升幅度为16.7%,其数额仅次于前年,为历年来的次高。即使剔除今年新上榜的富人,仅考察2012、2013年连续上榜的富人财富,也可以发现,其财富总额今年达到29667.2亿元,较2012年的26955.1亿元有所上升。

  今年的上榜门槛也升至30亿元,创下新的纪录。颇具意味的是,30亿元的财富放在十年前,可以进入富人榜的前十,中国富人的财富增长速度可见一斑。

  从财富量级看,巨富人数今年亦明显增加,其中,身家500亿元以上的富人今年有两位,而2012年空缺;300-500亿元的富人数是去年的两倍,达到8人;财富达到或超过百亿元的超级富豪达到87位,远超去年的68位,为历年来的次高,是7年前2005年的29倍,而2004年的富人榜上,全国还没有一位百亿富豪。由于超级富豪的人数大幅增长,今年财富在50亿元以下的富人数由2012年的278人减少至221人。

  
房地产富人依旧称霸 深圳成行业首富汇聚地

  今年上榜富人的财富全面回升,和人们通常感受和媒体报道的中国经济弱复苏、私营部门承压、制造业民企盈利艰难相比,似乎有一定的落差。其原因何在?

  事实上,在中国的经济数据中,时常出现宏观向好、微观困难的反差,除了传导时差之外,这正体现了马太效应带来的企业分化,民企亦不例外。尤其是在经济放缓导致需求递减、成本上升、资源价格上涨等外部因素挤压下,大中民企由于有条件获得政策、资金、资源等扶持,更具存活优势,可能先行复苏。这从国家对光伏巨头保大弃小,苗连生的英利、朱共山的保利协鑫、刘汉元夫妇的通威等获得地方政府、国家开发银行等的财政、信贷等支持便可见一斑。而中小企业则处境艰难,它们的倒闭,又会让幸存者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这在山西煤炭行业整合、中小煤老板退出中也可见端倪。

  此外,富人的财富增长也得益于种种政策利好:2012年,针对“民间投资36条”即《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42项配套措施相继出台;政府继续退出部分行政审批项目;温州、珠三角、泉州等地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令民企获得更多金融支持,小额贷款领域对民企的放开,亦为富人带来新的财富增值渠道。

  股市低位徘徊,新晋富人资本化率低

  2012年,富人们的财富起伏经历了如过山车般的惊险:上证综指在2012年11月底一度跌破2000点,许多富人财富为此大幅缩水;而A股12月大幅反弹,一举收复了失地,又带动他们身家回升。综合2012年全年,上证综指全年上涨69.71点,涨幅3.17%,受此影响,去年上榜的500富人,有60%的人财富同比持平或上涨,其中45人财富涨幅达到50%以上。

  经历了2009-2011年连续三年的IPO井喷后,2012年中国资本市场开始休养生息。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共有201家中国企业上市,比上年减少155家,总融资额为263.27亿美元,同比减少了57.2%(图1),创下4年来的新低。与之相对应,今年新上榜的124位富人当中,旗下有上市公司的仅有40位,旗下公司2012年上市的仅有8位,新晋富人资产资本化率32.3%,也创近四年的新低。身家超过百亿元的新晋富人中,仅华夏幸福的王文学因旗下公司成功借壳ST国祥而身家暴涨。

  宗庆后上位首富的玄机

  今年,宗庆后凭借700亿元的财富,首度登上“新财富500富人榜”首富宝座,这主要是因为并未上市的娃哈哈新披露的数据,令我们可以重新计算宗庆后的财富。

  2012年9月,娃哈哈发言人单启宁表示,宗庆后持有娃哈哈超过80%的股权。而根据早前披露的资料,宗庆后持有娃哈哈集团29.4%的股权。其实,单启宁这一语焉不详的表述,隐含了另一个事实:人们通常理解的娃哈哈和娃哈哈集团,是两个概念。

  从股权上来看,人们通常所指的娃哈哈,其实包括两块产业:其一是国资控股的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即娃哈哈集团;其二是宗庆后家族(包括其太太施幼珍、女儿宗馥莉等)所控制的160家企业所组成的宗氏娃哈哈。而不同于大多数富人通过名下的集团公司控制旗下产业,娃哈哈的所有产业与娃哈哈集团之间的交叉已经越来越少,而多受宗氏娃哈哈控制。这和宗庆后的创富经历不无关系。

  1987年,宗庆后创办杭州上城区校办企业经销部,后来将其改组为娃哈哈营养食品厂,1991年,该厂兼并国企杭州罐头食品厂,之后娃哈哈集团组建。无论是校办企业还是杭州罐头食品厂,都属于国有性质,因此,娃哈哈从诞生之初即是100%的国企,娃哈哈集团的股权自然全部属于杭州市上城区国资局。2000和2001年,娃哈哈集团改制,上城区国资局将其54%的股权分两次(49%和5%)转让给了宗庆后及娃哈哈集团其他职工(包括38位高管和职工持股会),宗获得了29.4%股份,管理层及员工则占24.6%。这意味着,娃哈哈集团46%的股权依然归属国有。

  2007年,法国达能与娃哈哈的合作破裂后,经由达能方面的披露,人们方得知,宗庆后家族已经在英属维尔京群岛(BVI)、美属萨摩亚群岛等地创设了一批离岸控股的家族企业,而娃哈哈在全国多地和童装等领域的扩张,多由这些企业而非娃哈哈集团或达能、娃哈哈合资公司开展。据达能方面调查,在双方争夺的37家非合资公司中,由宗庆后及其家人拥有的离岸公司控股的有29家。在宗庆后这一绕过国有娃哈哈集团的扩张模式之下,宗氏家族控制娃哈哈产业80%股权的说法就可以理解了。

  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仅娃哈哈集团就实现营业收入636.31亿元,同比负增长6.23%;实现利润101.1亿元,同比增长18.19%;实现净利润80.58亿元,同比增长16.93%,实现利税139.34亿元,同比增长12.97%。而2012年,娃哈哈不仅在饮料业持续扩张,推出了格瓦斯等新品,还进军商业地产,创办娃欧商场(WAOW PLAZA)。这一系列动作,无疑通过宗氏娃哈哈展开。在厘清股权与业务扩张之下,宗庆后成为首富就不难理解了。

  宗庆后不仅是“新财富500富人榜”推出以来第八位成功登顶的首富,也是消费品行业诞生的第一个首富。他的登顶,或许预示着中国目前调结构、促转型的政策开始发挥效果,经济增长正朝着消费拉动的目标前行。
房地产富人依旧称霸 深圳成行业首富汇聚地
房地产富人依旧称霸

  今年的富人榜前十名,平均年龄为55.2岁。他们中包括两位前首富,分别是大连万达的王健林、三一集团的梁稳根。龙湖地产的吴亚军和万向集团的鲁冠球家族今年退出了前十名。吴亚军是受离婚带来的财富分割影响,其前夫蔡奎因财富得以独立计算,今年以189.7亿元的身家居富人榜第21位。在蔡奎身上,或充分体现了“选择高于奋斗”的道理。

  前十名中,仍以来自房地产行业的富豪为数最多,达4位,综合和IT业的富人各有两位。从新财富富人榜推出至今,房地产行业的地位一直固若金汤,始终雄霸创富第一大户。

  房地产行业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作为最被关注的行业,唱空和唱多的争论从来就不绝于耳,然而事实是,房地产“春天派”代表任志强从来就没有输过赌局。尽管 2012年房地产政策延续了2011年从紧的态势,但全国住宅销售额与销售面积仍维持了正增长。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2012年,全国商品房和住宅销售均价分别为5791元/平方米和5430元/平方米,同比分别上涨8.1%和8.7%。A股的地产指数2012年涨幅也高达38.2%,跑赢上证综指35个百分点,直接拉升了房地产老板们的身家。尤其是2012年6月之后,受益于刚需爆发,房价反弹,调控效果逐渐弱化,房地产业的创富效应再度显现。

  乘着这股东风,房地产行业的上榜人数经历了去年短暂的回调后,今年迎来了更猛烈的反弹,上榜人数达109人,占上榜总人数的21.8%,达到历年以来的峰值。其势头几乎赶上香港1/3富豪从事房地产行业的比例。

  
房地产富人依旧称霸 深圳成行业首富汇聚地

  今年房地产行业上榜富人的总财富高达8747.3亿元,占比达到24.4%;人均财富80.3亿元,是500富人人均财富的1.12倍;新晋的124名富人当中就有44名地产富人,占到了1/3强的比例;新晋的4名百亿级富人中,有两名从事房地产业,分别是龙湖地产的蔡奎和华夏幸福的王文学;同样,在今年87名百亿级富豪当中,有19名来自房地产。可以说,今年房地产富人既有数量上的优势,又有财富量级上的领先,是富人榜上的大赢家。

  颇具意味的是,房地产行业的先导指标—“不死鸟”宋卫平再次咸鱼翻身,以61.3亿元重新杀回富人榜前列,名列第177位。未来,在城镇化的预期下,房地产富人可望继续保持赢面。

  不同行业富人冰火两重天

  金融、网络、医药暖风袭人

  今年上榜人数最多的五个行业分别是房地产、综合、日用消费品、医药生物、信息(电子)技术与文化传播。和去年有所不同的是,医药生物取代机械与电气设备行业,首次杀入上榜人数前五名,这一现象反映了随着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医药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的趋势。

  
房地产富人依旧称霸 深圳成行业首富汇聚地

  房地产以109人上榜、增幅高达55.7%列各行业之首。在2012-2013年财富最快成长的50人中,就有18人来自房地产业。财富涨幅最快的前十名中,也有两人来自房地产业,他们分别是孔健岷家族、张力家族。

  多元化经营的综合行业富人以86人的人数位列第二,同时也以24.6%的增幅列人数增幅第二。有意思的是,综合历年一直位列创富能力前五的行业之中,这或许能侧证,在高速发展的新兴经济体内,变化剧烈的营商环境,使得大多数企业家有着“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的投资理念,而从富人榜上体现的结果来看,这样的公司生存能力的确更强。

  今年值得关注的另一个现象,是富人加速向村镇银行、信托、保险等金融子行业渗透,这堪比人人开发房地产的热浪。其中,朱孟依家族掌舵的“珠江系”先后入股北京农商行、广州农商行等,并成立珠江人寿。香江集团的刘志强、翟美卿夫妇已投资8家金融机构、3家村镇银行,在深圳组建了前海香江金融控股集团。复星系以郭广昌为首的一众股东控股广信人寿、永安财险;重庆力帆的尹明善持有安诚财险、三峡人寿股权。

  而由于去年金融行业的景气度继续大幅提升,利润走高—2012年上半年,A股2453家上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01万亿元,其中,金融企业实现5949.65亿元,占比高达58.91%—那些较早突破金融业严格管制,取得金融牌照的民营企业家,诸如民生银行的一众民营股东,包括刘永好、卢志强、张宏伟、史玉柱等,泰康人寿的大股东陈东升、孔东梅夫妇,中融信托的控制人解植坤、毛阿敏夫妇等,分享到了这一行业的超额利润,收获了令人艳羡的财富。今年金融行业的上榜人数为21位,人均财富74.3亿元,较去年大幅提升40.5%,且高于500富人的平均财富水平。

  民企争食金融行业大蛋糕,固然有打通产业与金融链条的考量,但其本质在于,在产能过剩问题及经济增长不确定的前景下,私营部门没有很强的实业投资意愿,只有向金融、地产领域扩张。未来,随着中国金融体系打破垄断、向民营资本进一步开放,金融业的造富功能将进一步放大,但其中凸显的产业空心化,依然值得决策层重视。

  在今年的榜单中,互联网大佬排名整体也有所上升。前20名中聚集了3位互联网富豪,而去年只有两位。马化腾旗下的腾讯股价在2012年大涨59.5%,其身家由去年的254亿元大幅上涨到今年的405.1亿元;阿里巴巴集团马云的排名由去年的59位骤升至第17位,其财富达到200亿元;网易的丁磊位居第35名。和去年相比,乐视网的贾跃亭、奇虎360的周鸿排名均有所上升,二人的财富分别增长25.9%、55.6%。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互联网行业的富人掀起了退市浪潮,盛大网络、分众传媒、阿里巴巴纷纷退市以韬光养晦或重组业务,未来其如何调整公司发展战略并择机另找市场上市,值得关注。

  今年显著不同的是,前几年主导上榜人数前五名的金属与冶炼、化工以及能源行业,上榜富人数下滑明显,而日用消费品、医药生物、信息(电子)技术与文化传播等行业的上榜人数却迅速上升,逐渐成为行业前五的主流,这或许预示着,中国经济正逐步摆脱依赖重化工业等投资拉动的格局,现代服务业、消费品和依赖技术进步的生物制药行业的比重日益增大。

  新能源、服装、零售严重缩水

  和往年相比较为特殊的是,除了地产和综合行业的上榜人数增长外,其余各行业的人数较去年或持平或下降,林业与造纸、能源与环保行业上榜人数以75%、34.6%的降幅分列前两位。2012年,纸业市场由于过去几年新增产能的大规模释放,同时经济疲软而导致的需求不振,其共同作用使得纸价持续下跌,从而导致林业与造纸行业的富人财富缩水,过去富人榜的常客—华泰集团的李建华、太阳纸业的李洪信,均因旗下纸业公司股价下跌而与今年的富人榜失之交臂。

  能源与环保业的各子行业冷热不均。太阳能、风能以及煤炭等新能源、传统能源在去年均遭遇了行业需求下滑等不利因素冲击,上榜人数同比减少了十位之多,而环保行业则继续保持了景气,上榜人数较去年增加了一位。

  今年,太阳能和风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服装和零售行业的富人,财富缩水最为严重。新能源行业方面,跌幅榜前50位当中便有6位来自太阳能行业,向日葵的吴建龙、保利协鑫的朱共山、东方日升的林海峰、皇鸣太阳能的黄鸣、京运通的冯焕培/范朝霞等著名的太阳能富豪,纷纷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列;2006年首富、无锡尚德的施正荣,以及超日太阳的倪开禄、倪娜父女,更是深陷破产的困境。华锐风电的两位股东韩俊良和尉文渊也联袂出现在财富跌幅榜的前列。太阳能行业之所以出现全行业的危机,虽然与欧盟“双反”、欧债危机以及中国太阳能行业技术含量不高等因素有关,但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过度发展带来的产能过剩。如何改变一窝蜂式的投资模式,值得企业与地方政府共同思考。

  2012年,服装行业也遭受了严冬的考验,李宁、李进兄弟财富缩水高达60%,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家族的财富缩水42.4%,2009年的财富黑马、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家族的财富则缩水34.7%。这些富人的财富大幅跳水,与整个服装行业高库存以及内需不足等因素密切相关。

  今年排在跌幅榜首位的是银基集团的梁国兴家族。银基集团为五粮液最大经销商,受到白酒行业遭遇拐点的影响,2012年前三季度银基集团深陷亏损泥潭,从而导致梁国兴家族身家大幅下滑,财富缩水高达60%。腰包受到同样影响的不只是梁国兴家族,洋河股份的两位高管杨廷栋、张雨柏2012年的财富下滑也超过10%。进入2013年,受到三公消费、塑化剂等因素的影响,白酒行业的景气度更是加速下滑,以洋河股份今年3月29日的股价计算,杨廷栋、张雨柏的身家较2011年缩水超过40%。

  以零售业为代表的商业服务业,是今年唯一的上榜富人人数和人均财富出现同时下降的行业,两项指标分别下滑7.1%、3.2%。“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用明末文学家冯梦龙《醒世恒言》中的话来形容2012年零售业,实在是再形象不过了。电商的冲击、行业竞争的加剧、成本的上升以及国家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的违规收费,令大型零售商“这个冬天非常冷”。据商务部监测数据,2012年全国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长8.3%,增速比2011年放缓7.6个百分点,要知道,全球金融危机的2008年,中国零售业仍然保持了近20%的增长,零售业曾被誉为天然的最能抵御经济危机的行业。但2012年这个“神话”被轻易打破了,甚至于一些大型零售商还出现了巨亏,例如人人乐年报显示,其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虽然同比增长6.79%,但营业利润却降至-7385.59万元,同比下降134.02%,净利润为-8961.48 万元,同比下降152.90%。

  与之相对应,曾经无限风光的商业服务业富人纷纷出现在财富跌幅的前列,如神州通的黄绍武、物美控股的张文中、苏宁电器的张近东等。为应对为危机,不少大公司已经在为转型做调整,如银泰百货日前更名为银泰商业,尽管被调侃没有学苏宁爬到“云”上去,但其百货、购物中心、银泰网三大业态的架构已非常清晰。同时,行业里的大规模并购也已经初显端倪,如王府井国际以19.97亿港元拿下春天百货39.53%的股权。可以预期,这种并购整合活动在未来一段时间会密集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信息(电子)技术与文化传播、建筑与建材行业的上榜人数较去年降幅分别达17.9%、18.8%,而人均财富增幅分别为32%、49.3%,反映出这两个行业的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行业资源正向优势企业集中。从各行业上榜富人的人均财富变化来看,建筑与建材、金融服务以及信息(电子)技术与文化传播等行业人均财富增速领先。

  今年最具造富力的公司是有5人上榜的三一集团、4人上榜的复星集团。中国平安、苏宁电器、华锐风电等以往的造富大户,或股东减持,或股价下跌,并没有出现群体上榜的盛况。不过,今年有两名富人上榜的公司多达11家,分别是中升集团、洋河股份、西子电梯、腾讯、沙钢集团、迈瑞生物、恒安集团、富力地产、碧水源、碧桂园、百宏实业,创历年新高。

  四行业首富变更,深圳成行业首富汇聚地

  从“新财富行业首富榜”的排名看,日用消费品、房地产、综合、信息(电子)技术与文化传播、机械与电气设备的首富身家分列前五(表5),而交通运输业首富仍和去年一样,处于行业首富榜的末端,该行业首富高彦明的财富,仅相当于日用消费品业首富—宗庆后财富的1/12,说明这一行业的民营企业竞争力仍然有限。

  和去年相比,有四个行业的首富发生了更迭,耐用消费品的魏建军、金融服务业的肖建华、医药生物的叶澄海、能源与环保的薛光林分别成为各自行业的新首富。17个行业的首富财富合计高达4322.7亿元,占500富人总财富的12%。

  广东成为了今年行业首富主要发家地,有四个行业的首富来自此地,而其中就有三个行业首富来自区内的深圳,他们分别是互联网大佬马化腾、医药生物行业首富叶澄海、能源大亨薛光林,深圳成为中国出产行业首富最多的区域城市。江苏、河北以及北京也各自诞生了三个行业首富。

  女性富豪多巨富,创业呈现多元化

  今年上榜富豪中,共出现16位女性富人(表6),比去年减少了6位。其中,碧桂园的杨惠妍以329.8亿元的财富取代龙湖地产吴亚军,成为今年的女首富,而因为离婚影响到财富净值的吴亚军,与富华国际集团的陈丽华分别以284.7亿元和190亿元居二、三名。广东地区仍是中国女企业家创业最受欢迎的地区,有4位女富人将公司总部放在广东。

  今年,女富人们的财富总额从去年的1641.2亿元上升到1751.3亿元,占500富人财富总额的4.9%。其中,身家超过100亿元的女性有6位,与去年相同,而这16位女富豪的人均财富达到109.5亿元,不仅远高于500富人的人均财富,也较去年女富豪们平均74.6亿元的人均财富大幅增长46.7%。

  与500富人大部分来自于房地产行业不同的是,这16名女富人中只有两人以房地产为主业,反映出女性富人创业领域的多元化。

  从年龄来看,女富人平均年龄50岁,年龄最大的陈丽华72岁,最小的杨惠妍今年只有31岁。比较有话语权的女富豪有全国人大代表吴亚军、陶华碧,全国政协委员杨澜、陈丽华、雷菊芳、郑翔玲。另外值得关注的是,13位上榜女富豪为白手起家,其他或是继承,或是受赠,或是遗孀,如碧桂园的杨惠妍、中国生物制药的郑翔玲和丰立集团的吴惠娣。

  地区首富:年年“城头变换大王旗”

  从各地区首富的财富排名来看,浙江、辽宁、上海、广东、山东分列前五,浙江首富宗庆后的财富,相当于陕西首富宋玉庆的20.6倍(表7)。

  地区首富中,旗下拥有上市公司的有20位,财富资本化率达66.7%,而十年前这一比例仅为10%,说明资产证券化仍是成就巨富的主要途径。

  今年发生首富更迭的地区达13个,仍维持在近年来的高位。同时,各地首富黑马频现,例如今年的陕西首富宋玉庆,内蒙古首富杜江涛,云南首富颜语、颜勇兄弟,贵州首富肖春红、肖春明兄弟都是新面孔。这显示新兴市场的中国,财富版图日新月异,和成熟市场相比,富人财富的稳定性较差,例如美国过去十年最富有的人一直是比尔·盖茨和巴菲特,而中国的首富宝座几乎年年易主。

  东部富人比例递减,超级富豪仍然集中

  从各地区富人上榜总数看,今年居前五名的地区依次是广东、浙江、北京、上海及江苏。和去年相比,这些省份的名次略有改变,如浙江取代北京名列第二、上海取代江苏成为第四。

  此五地上榜富人共达313人,占500富人的62.6%,其占比已连续第6年下降,富人的地域分布分散趋势仍在延续。五地富人共拥有24496 .1亿元财富,占500富人财富总额的比例为68.5%,高于2012年的64%。今年此五地上榜富人的人均财富达78.3亿元,显著高于500富人71.6亿元的人均财富,并且此五地依然是超级巨富迭现,排名前100名的富人中,有75位的公司总部设在这五地,高过去年的67人。

  超级巨富这种地域上的分布,实际上很形象地反映出中国目前的致富逻辑。第一,在市场经济的前沿阵地,包括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创富,多年以来,这些地区一直是带动中国经济的火车头。第二是选择资源比较集中的地方创富,比如北京、山西等地享有政治、金融、能源等各种有利于创业的丰富资源。这一逻辑总括而言,一是靠市场致富,二是靠资源致富。(据腾讯财经)

  作者:据腾讯财经 (来源:新华房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