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想控股为何敲起“现代农业”大算盘?

2013年05月10日03: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联想控股为何敲起“现代农业”大算盘?]
  随着“佳沃”蓝莓本周三的上市,中国果业市场杀入了一个生力军,那就是联想控股旗下的佳沃集团。5月8日,佳沃集团正式推出联想控股的现代农业品牌“佳沃”,标志着联想控股酝酿三年之久的现代农业战略正式起航。联想能做好现代农业吗?舆论质疑的焦点集中在这个问题上。

  面对质疑,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柳传志表示,看好现代农业的巨大发展前景,看好以陈绍鹏为首的管理团队,坚信佳沃集团的现代农业将成为联想控股的支柱产业之一。

  联想控股凭什么?

  “很多朋友都会问,像联想控股的这些人,靠做IT起家,跟农业毫无关联,既没有经验,也没有什么这方面的知识,凭什么就能做农业呢?”柳传志开门见山地谈到了这个话题,“现在我可以跟大家说,我们是经过了非常认真严肃的思考,经过了长期的调研,下定了决心要做这件事。”

  柳传志有一套知名的管理理论,那就是“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如今,柳传志将这套管理理念移植到了佳沃集团上。

  在建班子问题上,柳传志将陈绍鹏推向前台,由陈绍鹏掌管联想控股的现代农业项目。“凭什么选一个做IT的人做农业,你说是选养猪的专家还是种水稻的专家还是种水果的专家?都不合适,因为这里面除了专业知识以外,你还要懂运输、管理、销售等诸多环节。只有一个真正懂得企业的人来打头才合适,陈绍鹏以前的业绩证明了他是一个全面的领军人物,都给了我们这样充分的信心。”柳传志强调。

  班子建起来后,就是定战略。陈绍鹏掌管联想控股的现代农业项目后,已经制定了非常充分的发展战略:以高档水果作为突破口,逐步树立起品牌,取得消费者信任,然后不断丰富产品线。“陈绍鹏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绝不是他一个人在做,是他整个团队在做,而且有一个非常强的执行力。”柳传志强调。

  稳打稳扎不急于赚钱

  在这个热衷赚快钱的时代,联想控股为什么选择现代农业这个投资周期长的行业呢?

  柳传志表示,“我们认真研究过,这是一个有巨大发展空间的行业。不仅是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且有巨大的盈利空间,如果一个企业,真能把牌子打出来,让人真信你的话,这牌子是值钱的,这里面是可以盈利的。”另一方面,现在食品安全问题十分突出,联想控股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探索,做出一个可信赖的品牌。

  柳传志特别提醒陈绍鹏:“我们不急着挣钱。十个亿,二十个亿咱们投得起,咱们一步一步稳着做。我觉得在农业这个行业里面我们稳得住,我们真的没有任何理由做不下去。”

  陈绍鹏则向记者透露,为了确保产品安全和品牌质量,佳沃集团实施了“三全”解决之道,即全程可追溯、全产业链运营、全球化布局。“农业不是靠讲的,是靠做的。我们做好直面这些困难的准备,决心几十年如一日的做下去,把这个事情做好。农业是一个长期的事业,请大家多给我们一些呵护,多给我们一些信任,多给我们一些鼓励和支持。”陈绍鹏称。

  采写:南都记者 高凌云 北京报道

  作者:高凌云 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