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1.75万亿元 同比增速上升

2013年05月11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经济复苏的好例证,就是市场投资的热情不减:央行昨天发布的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及4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7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7833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增加7929亿元,同比多增1111亿元。

  社会融资1.75万亿

  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 .7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7833亿元。其中,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929亿元,同比多增1111亿元;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增加847亿元,同比多增751亿元。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社会融资规模由于季节原因从3月份的2.54万亿元回落至1.75万亿元左右。“从这些数据上看,4月份还算是维持了不错的投资热情,延续了一季度投资高涨的势头。”赵庆明表示,虽然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整体有所回落,但同比的增速4月份较3月份的6739亿还略多一些,这就说明市场的投资热情依旧不减,但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并不十分明朗。

  住户存款少9341亿

  央行的数据还显示,当月人民币存款减少1001亿元,同比少减3655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9341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3107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5224亿元。赵庆明表示,这对于银行业来说无伤大雅。由于季末考核等因素,3月末人民币存款激增4.22万亿元,而4月的减少正是激增后的正常反应。

  交通银行研究员鄂永健表示,受大量储蓄存款转为理财资金的影响,住户存款大幅下降了9341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一改以往季初减少的局面,当月增加了3107亿元,这主要是因为外汇占款持续明显增加;当月财政存款季节性增加了5224亿元。

  “两率”变动可能小

  交行报告指出,未来货币政策仍以维稳为主,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的灵活调节来保持流动性的合理适度,准备金率和利率的使用则较为谨慎。国开证券杜征征也认为,目前央行认为通胀预期在可控范围之内,但也应保持一定警惕性,近期调整存款准备金和利率的可能性都不大。

  鄂永健分析,近日央票已经重启,预计未来仍将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正回购、央票发行来回收过多的流动性,准备金率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利率方面,未来物价重新上行制约降息空间,而且,目前贷款利率已经在下行,融资成本较高的主要是信托贷款、委托贷款等非信贷融资,显然25个基点的基准利率降幅对其影响甚微。降息对抑制资本流入的效果也不明显。综上考虑,短期内基准利率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记者高晨)

  作者:高晨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