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今日主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日主角第119期:被王岐山拿下的刘铁男

2013年05月13日11:16
来源:搜狐财经

  摘要:其实,被举报后,刘铁男就在纪律部门的掌握之中。王岐山上任后的重拳反腐终于打到了“老虎”群里,通过缓兵之计、步步紧逼、逐步包围,拿下了刘铁男。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前局长刘铁男落马了。

  据说他是被微博举报而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早在去年12月6日,媒体人罗昌平就实名举报刘铁男涉嫌勾结商人巨额骗贷、学历造假。当时,能源局称此纯属污蔑,准备起诉罗昌平云云。

  其实吧,罗昌平举报的真不是时候,因为当日刘铁男要陪同时任中纪委书记、国务院副总理的王岐山出席中俄能源会晤。正当国内消息满天飞,舆论哗然时,刘铁男在俄国和俄方代表签署了《国家电网与俄罗斯东方能源公司关于2013年供电量和电价的协议》等四项合作文件。

  从当时的照片可以看出,站在后面的王岐山一脸不悦地看着刘铁男,当时小编我就想——此事还有后续。

  估计当时刘铁男也是战战兢兢的。因为王岐山素有“铁腕反腐”之称——在俄国公干,需要缓兵之计稳住刘铁男,免得打草惊蛇让他跑了,等回国后,再调查,如属实,定不手软。

  果然回国后,有关部门就开始了秘密调查。据罗昌平的说法,他“曾接到刘铁男情妇从日本打来的越洋电话,获得重要的初始信息”。另有知情人士称,实名举报后,中纪委从包括自己在内的相关人士处取走了一些书证。

  也就是说,从去年12月6日后,中纪委事实上已经启动了对刘铁男的调查,而刘铁男也知道自己的好日子到头了。

  受发改委管辖的能源局同在一个大院,在刘铁男被调查期间,大院里所有人都看着刘铁男。人们发现,那位脾气暴躁、常对下属发火的刘局长,突然变得沉闷了。据知情人爆料称,他与唯一的心腹在院外“散步”时,戴顶帽子,帽檐压得很低,所过之处,院里的人有时会窃窃私语,说刘局这几天好像又瘦了。

  打被调查以后,能源局也完全断绝了与媒体的沟通。就连每年一度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也几乎没有邀请记者参加。刘铁男在会上也只是草草宣读了几页工作报告,便结束讲话。此后,刘铁男更是深居简出,虽然官方网站时不时有他出席活动的消息,但据说都不过是小范围人员受邀,刻意低调到极致。

  到了今年上半年,刘铁男的儿子先于刘铁男被限制自由调查,妻子郭某也在接受调查。刘铁男的精神几近崩溃,曾在办公室中打吊瓶勉强支撑。5月11日,中纪委在发改委举行的会议上将刘铁男直接带走。第二天,新华社便发布了这一新闻。

  历时5个月。从俄罗斯莫斯科到北京的发改委大院,一出大戏终于演到了高潮处。随着纪律部门的步步收紧,刘铁男也愈加惶惶不可终日,如今被带走,想必,他反而会轻松了许多。

  据罗昌平的举报,刘铁男案子里涉及到的商人倪日涛,目前手机仍处于关机状态。他去年底曾否认所涉举报内容,但承认自己与刘铁男相熟,且其儿子也确曾在自己的公司上班。倪日涛还承认自己与女子徐某有经济纠纷,而徐某被指是刘铁男的情人,因利益冲突,徐某曾多次受到死亡威胁——正是她“从日本打来的越洋电话,获得重要的初始信息”。

  好吧,又是一个被小三搞垮的。

  由此看来,事实上,刘铁男早就在纪律部门的掌握之中。王岐山上任后的重拳反腐终于打到了“老虎”群里,通过缓兵之计、步步紧逼、逐步包围,拿下了刘铁男。据传刘铁男在任时较为热衷审批项目,所以,现在刘铁男被拿下了,中纪委的调查或许还将进一步涉及审批的项目的违规问题。

  历来,发改委位高权重,审批权太大太多,这点据说早引起各方意见,而众所周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或许,刘铁男之后,还将有更多的反腐动作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