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盘股沉闷 小盘股狂欢 创业板行情未结束

2013年05月14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沪深股市出现调整,但创业板指数却更是创出2011年5月以来的收盘新高995.11点,沪深两市涨幅超过9%的个股有25只,多数是中小盘个股。看到小盘股的狂欢,手里握着大盘蓝筹股的投资者有些郁闷,昨天的钱哥理财微博互动中,不少网友就询问:“什么时候才能轮到蓝筹股 涨?”

  做客钱哥理财的两位专家都表示,小盘股的中期行情仍未有停歇迹象,接下来应继续深挖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大盘股的好日子仍路途很遥远。

  创业板行情未结束

  关注IPO开闸节点

  昨天有报道称,由于宏观经济形势不佳、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亟待进一步深化等因素影响,IPO重启时点将晚于此前预期,新股发行不排除三季度方能常规化。这是否意味着小盘股的好日子会长一些呢?网友“嘟嘟爸爸81”也问:创业板近期不错,可以介入吗?

  “创业板一直是我提示关注的,如果两个市场一个是"牛市"一个是"熊市",你该参与那个?”宏源证券分析师李青表示,IPO重启对小盘股的打击较大,一是新股必炒资金分流;二是降低小盘股的估值优势。所以追小盘股行情应密切关注IPO重启时间、发行制度改革等。

  长城证券分析师林毅表示,小盘股行情的延续,还需要看经济转型的成果。操作上,短期小盘股调整后还会走强,但真正的调整风险在二季度后。

  网友“七孔广济桥”也询问,最近创业板指数都快上涨一倍了,是不是意味着热点还会在中小市值的股票上?

  林毅表示,创业板896点有回抽确认需求,估计优质成长股或将“喘口气”。李青表示,就创业板指数来说,去年12月开始到现在至少是一波中级上升行情,目前上升趋势保持,行情并未结束,在趋势没有明显出现转折下,继续看好创业板指数。

  权重股低迷

  专家建议深挖新兴产业机会

  今年以来,环保、医保、食品安全、智慧城市、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等新兴产业板块走势强劲,而煤炭、钢铁、高速、白酒等板块,走势却很低迷。接下来的市场投资机会在哪里呢?在昨天的微博互动中,两位专家均建议网友目前要从新兴产业中寻找机会。

  网友“奔向6124“手里拿着一把蓝筹股,每天看到题材股走出火爆行情,很是眼红,他问:什么时候会轮到蓝筹股上涨?网友“冰纯66”也询问:医药股上海凯宝调整到位了吗?

  李青表示,目前题材股(新兴行业)行情正在进行,不必猜什么时候降温,我们要做的是适应市场,所谓尊重趋势而不是走在趋势前面,风格切换也是如此,所以蓝筹股暂时看不到表现机会。

  林毅在回复网友时表示,他对“吃药喝酒”等防御类资产不是特别感冒。从风险偏好角度看,市场可能开始逐渐走向弹性更大的中游制造业,或转型符合产业政策的新兴产业上。过去几年的防御为王的策略,可能需要思维上的转换。而对于网友“159的清兵卫”咨询煤炭股近期可否介入并持有,林毅则表示,从主题投资角度,不立危墙之下吧。一季度煤炭企业净利润下滑4成,他认为煤炭的大周期过去了。

  阿里巴巴溢价收购地图公司高德,引起了“股海青蛙”的极大兴趣,询问对A股地图股的看法。对此,林毅表示:导航电子地图与综合地理信息行业,随着北斗组网,景气度一直很高,行业没问题。本报记者 张云山 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