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澳新银行(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权:投资中资银行兴趣不减 未来将开发澳元套期保值工具

2013年05月16日02:48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央行授权人民币对澳元直接交易“满月”之际,《第一财经日报》专访了澳新银行(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权。据他透露,直兑后首月,这一货币对在中国市场交易量比之前增长2到3成,而交易量的上升趋势也使银行筹备将在未来开发澳元套期保值工具。

  此外,澳新中国在去年 7月撤销了对天津银行的增资计划,这使外界猜测其“投资中资银行热情降温”。李权对此表示,只要有好机会,澳新中国仍非常愿意再投中国银行业。

  第一财经日报:澳新中国是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对澳元直接交易的首批做市商之一。此项新业务交易情况如何?对做市商银行来说有何意义和影响?

  李权:直兑开闸后首月,我们观察到,这一货币对的交易量比之前增长两到三成,澳新中国的交易量在外资银行中排在首位。

  客观来讲,万事开头难。虽有上升的交易量相比中澳贸易结算的总盘子来看仍然微乎其微,这样的交易量还不足以带动汇兑成本明显下降。但从宏观趋势来看,直兑开闸是中澳经贸往来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步骤,是良性循环中的一环。它建立了一个架构体系,降低了原本通过美元中介兑换的复杂程度,促进在两国间有经贸交往的中澳企业或个人更多使用人民币或澳币进行结算;交易量的上升又会带动汇兑成本的不断下降,以此吸引更多经济主体的使用。

  在银行业务层面,未来交易量做大后,由于中澳经济周期的不同,企业会产生风险管理需求,银行还可据此开发人民币对澳元专门的套期保值工具。这样一来,直兑开闸给银行的业务机会将不仅是提供交易性服务,还有风险管理服务和投资理财性服务。对银行而言,获得做市商资格意味着多了一项“法宝”来增加老客户黏性、开拓新客户。

  日报:澳新中国在看好中国市场的同时却撤销了对天津银行的增资计划,这是否意味着澳新投资中国银行业热情降温?

  李权:任何银行做业务,最基本的要务还是自身发展。对于投资,澳新中国热情仍在。在监管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未来仍非常愿意考虑对中国银行业开展新的投资,也在寻找收购和兼并的好机会,但前提是投资的价格和被投资方的业务情况要符合澳新中国的战略需求,能为股东增加价值。

  作者:夏心愉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