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张维迎的江湖故事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潘石屹:张维迎是我和张欣的媒人

2013年05月19日21:17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曲姗姗

  搜狐财经讯 5月19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八期。本期主讲嘉宾是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他以“人生是一连串的偶然事件”为题,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知名房地产商任志强是当天节目的特邀主持人,潘石屹、刘晓光、张曙光等作为特邀嘉宾莅临现场。

  潘石屹在发言中特别感谢张维迎,说张维迎是自己和张欣的媒人,笑称在他正与一个漂亮女人谈对象的时候,张维迎带着一个更漂亮的女人走进来,这个女人就是张欣,潘石屹的一生也因此改变了。

  以下为部分讲话实录:

  任志强:张教授说到了感恩,我们今天有一位嘉宾来感恩来了。张教授在英国时候,他的导师提出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学理论,叫做不对称信息下的激励机制。我们也遇到了一个不对称信息,我们张维迎教授做了一次媒人,让一个土小子娶了一个漂亮女孩子,一生都很幸福,这就是我们的潘石屹。来之前我们吃了一顿饭,潘石屹说我要感恩,我要掏钱,请我们的媒人就是张维迎。所以我们刚才吃了一顿饭,下面请我们的潘石屹来评论一下。

  潘石屹:非常感谢张维迎,当媒人应该按照他们陕北的习惯送个猪头,可是这个猪头血淋淋的比较恐怖。之前吃饭的时候我说你要讲什么?他说讲人生是一连串的偶然。我说我不同意你这个观点,这种观点我觉得是错误的,这基本上是一个佛教早期的观点,就是靠缘份。实际上人生所有的事情是必然的,道理是什么道理?像我们农民一样,种瓜就会得瓜,种豆就会得豆。就算是转基因了,种的豆子还是得豆子,恶有恶报善有善报,这是必然性。如果我们都树立相信这个必然性,我们才能够坚持下去,如果老这样偶然,我听了半天,我觉得很容易成为机会主义。

  任志强:佛教不也是吗,做了善事就上天堂吗?转世还成为佛吗?

  潘石屹:你等我讲完,你这次一定要等我讲完,上一次我讲的正好刚讲到1/3把我赶下去了,观众听不懂,是不是?我在前面有铺垫的。张维迎我非常感谢他,我认识张欣,张维迎是媒人。有一年我在我办公室里面正跟一个女孩子谈对象,结果张维迎推开门进来了,带了一个更漂亮的女孩子,从此以后这个更漂亮的女孩子就成了我老婆,我的一生都变化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