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机电商会:中欧光伏“双反”案价格承诺首轮谈判破裂

2013年05月23日12:21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5月23日发布声明称,中欧光伏“双反”案价格承诺首轮谈判破裂。

  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案,经中国政府与欧委会多次沟通磋商,双方同意由中国机电商会代表中国光伏产业就该案价格承诺问题与欧委会进行谈判。为此,近期机电商会派出谈判工作组与欧方商谈。

  中国机电商会称,中方为此提出了务实可行的价格承诺方案,但欧方直接回绝了中方业界提出的谈判方案,也不回应谈判工作组提出的问题和解释。由于欧方完全没有表现出通过磋商解决问题的诚意,导致首轮谈判无果而终,宣告破裂。

  机电商会就此指出,中欧多数光伏企业一直期待中欧双方能够通过协商解决问题;呼吁欧委会拿出诚意,尽快就价格承诺问题与中方业界进行全面深入的磋商谈判。

  日前据外媒披露,欧美有意通过协商解决对华光伏“双反”争议。欧美要求中国光伏生产商提价,从而提高从中国出口的太阳能电池板价格;另一方面,中国还须限制太阳能电池板的总出口量。“价格承诺”一旦达成,作为交换,美欧将不再对中国出口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高额关税。

  另据第一财经获悉,今日以英利绿色能源(YGE.NYSE)、天合光能(TSL.NYSE)、阿特斯太阳能(CSIQ.NASDAQ)为首的中国光伏企业代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反对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税。上述光伏企业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指出,任何限制市场的行为在对中国光伏企业带来负面影响的同时,都将成为欧洲光伏应用发展的障碍,都将对欧盟实体经济与就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欧盟光伏产业链不仅仅是起诉方几家上游企业,更应充分考虑产业链中下游企业的利益;贸易保护措施只会造成双输,加强合作才能实现互利共赢。

  作者:邵晓天来源第一财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