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务部:共收到反垄断申报698件 97%无条件批准

2013年05月24日00:15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商务部:共收到反垄断申报698件 97%无条件批准]
  商务部网站消息,5月2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的实施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姚坚说,自2008年8月1日《反垄断法》施行以来,商务部出台了一系列配套立法,内容涉及经营者集中的申报、审查、竞争影响评估以及申报材料等方面。至2013年3月31日,商务部共收到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698件,立案627件,审结579件。在审结案件中,无条件批准了562件,占97.1% ,附加限制条件批准16件,禁止的申报有1件。

  姚坚表示,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商务部经营者集中审查严格依法进行,不会给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造成障碍。中国的《反垄断法》实施时间不长,但《反垄断法》及其配套立法关于审查程序等的规定,与其他国家的普遍做法基本一致。同时,中国《反垄断法》对境内外所有经营者均一视同仁,平等适用。

  关于经营者集中案件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姚坚指出,对有关并购案件进行国家安全审查是很多国家通行的做法。经营者集中审查和国家安全审查是两项不同的法律制度,依照不同的程序来实施。一个交易涉及反垄断审查的同时也可能涉及国家安全审查。我国《反垄断法》第三十一条明确规定:对外资并购境内企业或者以其他方式参与经营者集中,涉及国家安全的,除进行经营者集中审查外,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国家安全审查。

  姚坚还指出,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来开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工作,不断提高审查工作效率,其目的是切实维护公平竞争,保障规范的市场秩序,为企业的经营活动创造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