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副行长王桂芝:银行间小微企业业务竞争才刚刚开始

2013年05月24日10:22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目前广发经营性贷款总额约200亿元,再推“生意人卡”抢滩小微企业市场

  证券日报记者李雯珊

  小微企业的业务已经越来越被银行所重视,各家银行都尽可能地使出浑身解数来研发各种产品来服务小微企业。近日,广发银行推出“生意人卡”,来以更多的产品开拓吸引小微企业客户。

  “这是一种专属卡,专门针对小微企业主经营贸易流转的卡片。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贸易需要融资,但融资难,融资贵,安全性的问题都是小企业主最关心的问题。这种卡随借随还,而且承载着许多功能,便利性,解决融资贵的问题。只要申请激活后就可以使用,里面所承载的功能就可以使用,有区别于个人消费性的卡片,主要是为小微企业主的经营带来更多的福音。”广发银行副行长王桂芝表示。

  她还表示,“银行的小微企业业务不要怕同业竞争,这仅是竞争的刚刚开始。同时同行之间不单止是竞争,也有学习。有很多同行的小微企业业务与个人金融业务也是值得我们广发银行进行更深入的学习,但不是简单的模仿,而且需要学习的基础之后有更好的超越。“

  批量式的小微企业贷款管理

  据了解,在“生意人卡”这个综合账户上,小微企业主的贷款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无抵押的信用贷款,第二种是抵押贷款。无抵押的信用贷款相对而言额度要少一些,一般有50万元授信期限长达5年的无抵押信用贷款额度,也可根据POS流水情况获得高效贷款授信;而有抵押的贷款,广发“生意人卡”可提供期限最长达10年、额度最高达1000万元的贷款,

  广发银行的小微企业是归类在该行的零售银行部门进行管理。“由于小微企业的风险管理不能完全用对公的方式来进行处理,所以我们目前是有专门的零售风险管理团队来进行小微企业贷款业务的风险管理。而小微企业的贷款管理是小而多的,所以我们对于其贷款管理是进行批量性的方式管理,按产业来分来进行批发性的贷款管理。因为这背后的企业都是有很多的共同性。风险团队根据不同的业务来进行风险管理,这是很好的风险管理模式。”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表示。

  电子渠道支付更有利于监管贷款去向

  谈及小微企业在获得相关授信额度之后客户的额度使用流向的管理会不会存在难度的问题。吕诗枫表示,“通过电子渠道的转账支付能更有效的对客户贷款去向进行跟踪,这相比传统意义上的贷款更有效的监管,而且我们这个"生意人卡"在符合监管机构的情况下是允许提现。”

  广发银行个人银行部副总经理陈春文补充道,“只要客户通过电子渠道将贷回来的款项进行交易,我们就可以进行更有效的追踪。其实比原来个贷的模式更完善了,更有效和更准确的监管,通过电子渠道我们可以更清楚地知道钱究竟往哪里去。通过电子方式可以追踪的更清晰,以前是提交发票、证明,这些材料的真实性我们也很难确定,而电子渠道的真实性反而还更高。同时,在监管的要求以内,也有提现的空间。只要符合监管的条件要求,客户是可以在"生意人卡"上进行提现。如果超过标准规定上是不可能让小微企业提现。”

  (李雯珊)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