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杨云:“玩转”可转债

2013年05月27日15:57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兴业全球可转债基金经理杨云本人非常低调,目前尽管年近40,但比实际年龄看起来年轻有活力,言谈真诚坦率。

  2007年,杨云以113.44%的收益,摘冠保守配置型基金。那一年,他刚从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手中接过公司这个旗舰产品,以“进可攻、退可守”的策略大 获全胜。

  在2008年的大熊市考验中,杨云以将跌幅控制在20%以内,跑赢大盘50%以上的跌幅。今年截至9月21日,上证综指跌幅超过10%,兴全可转债跌幅在5%,依旧跑赢大盘。

  兴全可转债长期以来一直是晨星在国内唯一获得五星评级的保守配置型基金,尽管后来又出现了多只可转债基金,作为第一只可转债基金的管理人,杨云俨然已是可转债投资领域功力深厚的老将。

  杨云对《陆家嘴》记者表示,可转债最大的特点就是“可攻可守”,他的信条是,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要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

  杨云对可转债的研究深入持久。他2002年开始在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做可转债研究, 直到2006年加入兴业基金担任基金助理,从专业角度看比较过硬。

  杨云尽管谨慎为上,但每次市场出现的机会的时候,他总是非常敏锐。

  2008年的时候,他就对记者表示,随着市场下跌,部分可转债已经具有了很好的投资机会。他说,因为在熊市里面,投资者不看好转股,可转债更容易被抛弃,容易被市场低估,但从发行公司角度来看,大部分公司最终都希望能成功转股,获得股权融资,可转债的转股机会仍然很大。可转债受到股市下跌的影响,跌幅也很大。在他看来,当前部分转债已经非常便宜,尽管仍有一些转债价格偏贵,但已经是难得的入手时机。当时他看好与买入的南山、新钢等几个比较看好的品种,在之后都给他带来了可观的时收益。

  杨云抄底的逻辑是这样的随着股市持续低迷,实体经济的负面冲击明显,可转债及固定收益债券市场会出现千载难逢的机遇,因为随着市场下跌,转债的股性基本都已褪去,而纯债收益率水平大幅提高,债性支持较高,大部分转债都有修正甚至回售的条款的保护,充分保证了稳定的收益。

  在2011年8月,杨云趁着可转债价格的深度调整再次迅猛抄底,他当时就抛出“出现了3年以来难得的建仓时机”的言论,尽管在短期基金净值出现了调整,但长期来看,他又走对了一步,保证了兴全可转债长期的优异表现。

  在杨云看来,他敢于抄底不是冒风险,而是基于长期投资的理性选择。

  杨云的优势在于他并不是机械地看安全边际,他会非常注重公司基本面,比如这家公司未来是否有发展潜力,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公司在这轮周期中的生存能力如何。

  他非常懂得在市场不好的时候保护自己,比如当他判断经济会进一步衰退时,他会综合评估公司负债、现金流和债券的担保状况等,考虑很多方面因素,来保证投资品种的安全。

  他提醒投资者,近期要提防可转债风险。

  作者:仇晓慧来源《陆家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