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神巴菲特再买地方报 旗下已拥有29份报纸

2013年05月31日09:18
来源:财经网
  股神巴菲特领导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四宣布,已经同意购买弗吉尼亚州洛亚诺克市的洛亚诺克时报,这将是在2012年购入里士满时讯报等出版资产之后,公司在该州新闻出版行业的另一次投资。

  伯克希尔哈撒韦名下的BH媒体集团在声明中指出,从地标媒体企业购入这份发行量约7.6万份的日报的交易将在明天完成。不过双方都没有对交易条款作出更多说明。BH媒体集团的副总裁泰瑞-加莫森(Terry Jamerson)已经被任命为新的洛亚诺克时报发行人。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12年扩大了在社区报纸上的投资,进行的63笔交易中包括了对里士满媒体General公司名下时讯报的收购。BH媒体集团的领导人泰瑞-克罗格(Terry Kroeger)还主导了得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等多份报纸的收购交易。根据3月公布的年报,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在弗吉尼亚州有7份日报资产,是所有州当中最多的。

  泰瑞-克罗格在周四的声明中指出,“洛亚诺克时报非常符合我们在弗吉尼亚州的新闻出版投资。泰瑞-加莫森是我们的关键管理人员,我们很高兴由她来帮助进行这一扩张。”

  沃伦巴菲特本人曾表示,如果以合理的价格购入,即使发行量下降,公司还是可以在新闻报章业务上获得至少10%的税后回报。他的策略是专注于区域新闻,保持社区化,而不是在更大规模的城市参与更多新闻从业企业的竞争。

  沃伦-巴菲特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公司股东大会期间被问及为什么在这个收入萎缩的行业进行规模远小于一般情况下他主持的交易的投资时曾表示,“这根本不需要我和查理花一点点力气。我们可以得到不错的回报,而且我们喜欢报纸。”

  他所说的查理是指自己的长期副手,89岁的查理-芒格(Charles Munger),后者也在当时表示,“我想你说的是,这是个例外情况,我们只是喜欢这么做而已。”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12年的财报中列出了28项日报资产,包括了总部所在地奥马哈的世界先驱报和巴法洛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