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沪指低开0.02% 仓储物流板块领跌

2013年06月03日09:36
来源:财经网
  经历红5月的洗礼后,A股今日迎来6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指低开0.39点,跌幅0.02%,报2300.21点;深成指高开1.53点,涨幅0.02%,报9259.48点。盘面上,电信运营、旅游、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5月强势大涨的仓储物流板块领跌。

  分析认为,尽管经济数据不错,但美股上周五出现遇阻回落走势,尾市还加速下滑并收于最低,道指、标普、纳指分别下跌1.36%、1.43%、1.01%,全周的形势便由上涨转为下跌1.23%、1.14%、0.09%。放眼全球,墨、意、韩虽名列涨幅前茅,可其他主要股指大多在延续调整态势,英、法、加也遭遇了周末大逆转,日、巴更是重挫5%以上,并与俄、西、葡、澳、新、菲等组成了五月下跌的少数派;重要的是,G7的周波幅收敛仍处于高水平,而中期指标再次由高位发出持币信号,且多半还跌破了5周均线,即中期趋势已发生重大变化,近期震荡整理甚至大滑坡的可能就不得不防。

  不过,庆幸的是,在周末公布的6月PMI值达到50.8,已是持续8个月在荣枯分界线之上,意味着我国经济的回升趋势尚可期待,这也就改变了前期汇丰5月PMI预览值只有49.6所带来的经济回落的预期。在此背景下,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水泥、工程机械、房地产等板块的走势就不会进一步下跌,甚至不排除此类个股借助于6月PMI略超预期的信息而反抽的可能性。由此可见,短线A股面临着利多、利淡消息交织的状态。利淡,主要是上周五欧美股市下跌的压力,利多则是6月PMI值超预期的数据。前者可能会导致周一A股有所低开,但后者则将成为多头新的底牌,从而提振多头反击的底气。

  然而,6月仍面临的第二个变数是IPO重启时间点。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股指已经历了各种传言洗礼,对IPO重启负面影响有所消化,但重启的时间点一旦不被市场认同,对市场可能造成的打击依然不可小觑。

  分析人士认为,IPO压力大小取决于三方面因素:一是重启前市场所处的位置,位置越高压力越大;二是发行方式,批量发行的方式将对二级市场产生明显压力;三是发行制度。如果仍是简单重启,那么市场恐将重走老路。

  消息面:

  持续半年之久的IPO专项财务核查终于在5月31日正式收官。与此同时,证监会还对IPO造假未遂的新大地、天能科技两家企业及相关中介机构进行了处罚。另外,证监会第十五届主板发审委也在日前成立。分析认为,新股发行障碍已全面扫清,IPO开闸只剩时间问题。

  外围消息:

  受美国股市上周五下跌以及日元升值影响,日经225指数在6月首个交易日开盘下跌1.62%,随后扩大跌幅,截止北京时间8点55分,日经指数已经下跌2.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