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黄海公布重组预案 股价停牌前涨停

2013年06月03日10:16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杨现华

  5月31日停牌的*ST黄海(600579.SH)当日晚间公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向化工科学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天华院100%股权,同时将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价1元出售给中车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价在停牌前一天提前涨停,利好疑 似泄密。

  根据*ST黄海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公司拟购买化工科学院持有的天华院有限公司100%股权。根据评估结果,天华院作价6.02亿元。公司拟以4.28元/股非公开发行1.41亿股用于收购天华院。

  天华院主要从事高端化工装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2011年和2012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374.32万元和6020.93万元。由于化工院与黄海集团同属中国化工集团,*ST黄海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化。

  此外,天华院的直接持有人化工科学院对天华院2013年至2015年的业绩进行承诺,化工科学院承诺,2013至2015年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957.22万元、5971.16万元、6636万元。

  化工科学院将在2013年至2015年度盈利专项审核意见出具后,每年计算一次股份补偿数,由黄海股份以1元的价格进行回购并予以注销。回购股份数不超过化工科学院因本次交易认购的股份总数。

  注入资产的同时,*ST黄海也将现有业务进行了剥离。公司拟将持有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给中车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根据《资产评估报告》,以2012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拟出售资产的评估值为-64666.1万元。经双方协商确定本次拟出售资产的整体作价为1元。

  如果重组方案顺利通过,*ST黄海主营业务将从轮胎生产销售变成高端化工装备业。这对于连续八年主业亏损的*ST黄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同时,困扰公司多年的同业竞争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此项利好尚未宣布的情况下,*ST黄海股价却在5月30日提前一天涨停。而第二天晚间,公司才将重组预案公之于众,本应复牌后有所反应的股价提前一天涨停“报喜”,这不能不让人怀疑其消息恐早已泄露。这些“先知先觉”的资金无疑有望获得额外收益。

  *ST黄海5月31日停牌,停牌前一天股价涨停于7.77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