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网专稿] 创业板行情短期已见顶 私募或将竞相撤离(图)

2013年06月13日09:5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长 弓)私募排排网节前对近60家私募机构的调查显示,76.92%私募认为创业板行情短期已见顶,回调迹象明显。

[本网专稿] 创业板行情短期已见顶 私募或将竞相撤离

  创业板从去年12月开始反弹以来,已经接近翻倍行情,5月创业板更是大幅狂飙20.65%,个股上演着疯狂,重仓创业板的私募基金收益颇丰。随着创业板高歌猛进,5 月产业资本减持规模创出新高。5月中小板、创业板减持力度创新高,全月增持96 次、减持1133 次;增持2.85 亿元、减持170.37 亿元,5月最终净减持167.52 亿元,较4月上升153.25 亿元。

  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76.92%私募认为创业板会出现回调,认为经过前期大幅上涨后,创业板局部风险剧增,估值泡沫较为严重,有回调的需求,但回调后,部分优质公司仍会是未来的热点,创业板未来的机会明显;仅有3.85%私募认为创业板不会出现回调,仍会维持强势上涨;19.23%私募表示不确定,部分表示不关注创业板。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认为第一轮成长股炒作结束。创业板的回调已宣告第一轮成长股炒作结束,第二轮将围绕重组股作文章,当创业板回调后,第三轮仍然会是成长股的机会。

  鼎萨投资总经理彭旭觉得所有的股票的波动都是围绕着成长性和估值波动的,成长股也要看安全边际,现在中小板、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偏高了,目前是供应没有,一旦IPO重启,估值肯定会回归,尤其是那些没有业绩的概念股回归的比较厉害。但是由于整体经济的背景,创业板或者成长股可能仍是未来几年的热点。这几年创业板和中小板始终是比较活跃的,中间它可能会经历有个暴跌的可能性,但是这种活跃度在未来几年都不会改的,因为经济弱平衡情况之下,蓝筹很难活跃或者它活跃的时期不会很长。需要警惕的是创业板估值的风险,如果调深了你就买,涨高你就卖掉。

  海润达资产总经理仇天镝认为创业板短期面临回调风险,但创业板的大跌属于快速上涨后的正常回调,牛市还未到头,因为从创业板股票本身的性质而言,这些公司的发展方向预示着中国的未来,资金聚集在创业板也将引领经济转型。

  瀚鑫泰安董事长易三佑也认可创业板回调后还会涨回去。他认为创业板等成长股的这波上涨是机构所为,因为多只个股在短短数月出现了翻倍行情,这种涨势背后一定是机构推动的,机构选择成长性股票是因为它们代表了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

  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认为创业板指数已经开始回调,但是一种“分化式的回调”,创业板只是一个代表,如果经济结构转型比较顺利,其他板块的股票也将受益。新型经济结构的基本面得到了改善是这一波上涨比较好的一种解释,在全球范围内,创新引导需求已经成为一种共识,创业板在这种背景之下逐步走强。

  泽泉投资投资总监辛宇则认为创业板短期还会上涨,需要警惕“最后一棒”。他认为任何的投资取向应该以市场的方向为中心,当大家共同的做多资金聚集在这些新科技、新股、新产业的板块上。现在来看,市场主线没有改变,作为职业的投资人就应该还在这个市场中参与,这种炒“新”还没有达到一种疯狂的状态,因为现在主流观点还是在强调创业板的风险等等,大家还是在很谨慎当中赚钱,所以创业板或者中小板成长股还会继续上涨,当然有些板块当中它会轮动,有些高的板块必然会有调整的要求。

  作者:长 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