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暴跌下隐现两大套利机会

2013年06月14日08:34
作者:科德投资

  周四A股受到国际国内利空消息影响创下年内最大跌幅,在一轮调整之后指数创下年内最低点。在主板市场大跌之时创业板却走出V字反转形态,可见市场现在并非没有投资亮点。板块分化让大盘的气氛暂时比较弱势,但是依然有两大主线下的机会非常值得我们关注:

  一。 暴跌的原因

  周四市场的暴跌是几方面的原因造成的。首先,从内因来说节日期间公布的5月份国内经济数据不理想,PPI下滑的势头加剧,CPI较上月也出现环比回落。这两点结合起来就说明经济复苏的势头明显在减弱。其次,从基金持仓的仓位来看,较前一段时间已经明显减仓。国外市场的表现不佳也是A股下跌的一条重要原因,节日期间印尼,、菲律宾等亚太股市均出现暴跌,周四日本股市也呈现暴跌姿态,日经指数从高位回落的跌幅已经有20%,这被理解为资金在撤出新兴市场。资金撤出这一预期本身也对A股有心理上的不良影响。

  总之,国内外的消息夹杂在一起造就了周四的大跌。最近在消息面上要注意一点,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即将召开,对于是否撤出QE的表态将引导国际市场的走向。

  二。 两条投资线索

  我们认为经过暴跌之后市场有两条比较好的投资线索是值得关注的:

  1。银行股。虽然经济增速下滑最近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银行股,但是六月份对于银行股而言是比较特殊的一个月。2012年年报分红将在这个月进行,从历年来的分红表现来看,几大银行的股息率甚至可以达到4%左右,这是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收益率的。股价经过一番比较大的调整之后银行股较高的股息率让这个板块存在比较好的套利空间。这是一条比较稳健的投资线索。

  2。另外一条投资线索就是产业资本的收购和增持。股价大肆调整之后产业资本往往会通过增持来保持股价稳定,现在上证综指已经创下年内低点,这一趋势预计又将很快形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