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重利空压境沪指跌破2100点大关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三重利空压境沪指跌破2100点大关]
  资金面紧张!经济不及预期!外围量化宽松退出!——三大利空压境,上证综指昨日大跌近60点,跌破2100点大关。分析人士指出,同业拆借利率紧张局面还可能持续到本月底,股市或将继续下行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叶苗

  昨日银行、券商、有色和水泥等板块纷纷杀跌,上 证综指跌破2100点大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084.02点,下跌59.43点,跌幅为2.77%;深证成指报收于8147.48点,下跌273.76点,跌幅为3.25%。创业板也出现了大跌,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029.53点,下跌38.1点,跌幅为3.57%。

  盘面上看,无一板块收红,权重股与题材股同时出现暴跌。银行股昨日跌幅居前,平安银行下跌6.21%,浦发银行下跌5.29%,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跌幅均超过4%。受6月汇丰PMI不乐观的影响,有色板块也跌幅居前,云南锗业中国铝业广晟有色等个股跌幅均超过5%。在权重股暴跌的同时,题材股也出现了暴跌,3D打印、特斯拉、锂电池等前期走出独立行情的个股也开始出现大幅下挫。

  消息面上看,“钱荒”、经济数据不乐观和美国量化宽松退出,构成了三重利空。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隔夜拆借利率飙升了578.4个基点,达到13.44%,7天拆借利率也上升了292.9点,达到11%。

  经济数据不乐观也令A股雪上加霜,昨日公布的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8.3,低于5月份的49.2,并创9个月最低,表明制造业活动继续萎缩,经济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推出脚步渐近。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如果经济按照美联储预计的那样发展,美联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收缩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并将于2014年中结束刺激措施。

  经济下行和资金面紧张,都让股市承受重压。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下半年经济面临着双重打击,其一是导致经济去年10月触底反弹的房地产投资和政府基建投资具有不可持续性;其二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下半年经济或加速下行,顶多稳定在不高的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高企状况可能持续到月底。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表示,商业银行面临着季末考核,季末考核时点过去以后,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高企的状况才有可能得到纾解。

  内忧外患,A股短期难有起色。王韧认为,“经济基本面不好,股市从底部起来缺少诱因,而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改变了国际资金流向,资金流出新兴市场,外加国内利率的急剧升高也在改变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高风险的权益类资产面临调整压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6/21/content_314710.htm report 2740 资金面紧张!经济不及预期!外围量化宽松退出!——三大利空压境,上证综指昨日大跌近60点,跌破2100点大关。分析人士指出,同业拆借利率紧张局面还可能持续到本月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