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建行33天期理财收益率飙至7.39% 银行年中忙抢钱

来源:财经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建设银行期限33天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竟已飙至7.39%。

  建设银行6月14日发行的这款名为“2013年"乾元-保本型"第136期理财产品”,创下了近期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新高。6月20日,shibor隔夜拆借利率大涨578.40BP,飙 升至13.4440%,亦创下历史新高。

  上述理财产品直接挂钩shibor利率:收益率按当天1个月shibor利率加0.18%计算。当天,1个月shibor利率升至7.2100%。

  进入6月,银行间市场资金异常紧张,shibor利率一再飙升;加上6月末的年中存贷比考核,近期短期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突然上升。

  “同一系列保本型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近期上调了0.02%左右,其他银行上调的幅度也差不多。”一位平安银行理财顾问称。

  “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流动性的突然紧张,引发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上涨。”

  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称,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以货币市场工具及债券为主,因此货币市场资金利率的上涨促使新发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上升。

  5月末以来,shibor利率上涨趋势明显。6月8日,隔夜拆借利率从6月3日的4.5990%涨至9.5810%,一个月和三个月的拆放利率也分别涨至6.6460%和5.1080%。在经过一段时间高位维持后,6月20日隔夜拆借利率再度大涨578.40BP,升至13.4440%,创历史新高;一周、一个月、三个月拆放利率分别报11.0040%、9.3990%、5.8030%,分别上涨292.90BP、178.40个BP、39.50个BP,除两周拆放利率小幅下降外,其余几乎全线上涨。

  一方面作为投资标的拆借利率上涨,直接导致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另一方面,资金普遍紧张的情况下,银行也想通过提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获取更多资金,以提高自身流动性,上述金融市场部人士称。

  除市场资金紧张外,6月末的年中存贷比考核是另一大因素。“银行理财产品本身对调节商业银行资金头寸、资产负债表有重要影响,此时临近半年末考核时点,银行提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能够起到"抢钱"目的。”方瑞称。

  保本型理财产品可计入银行存款,另外短期理财产品的资金在成立和到期前一两天也会增加银行的活期存款,可以冲时点存款,6月末和7月初的几天这类产品的发行量会更大,上述理财顾问称。

  为了“揽存”,很多银行甚至将资金归集业务与理财产品结合,推出资金归集专属版理财产品,以高于同类同期限产品的收益定价来吸引它行资金。

  如广发银行的“人民币理财计划资金归集专属版”系列理财产品就明确提出,不能用原有广发银行账户资金认购;该系列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不仅远高于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也高于同期同类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06-21/112935732.html report 2063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建设银行期限33天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竟已飙至7.39%。建设银行6月14日发行的这款名为“2013年"乾元-保本型"第13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