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放量暴跌失守2000点 重要利空解读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沪指放量暴跌失守2000点 重要利空解读]
  两市午后继续下跌,截至13:30,沪指跌3.51%,深证成指跌4.73%。沪指盘中失守2000点。盘面上看,券商、银行领跌,个股普跌。

  广州万隆:四大利空致黑周一 警惕两类股崩盘式下跌

  广州万隆认为,从重要的利空影响因素看,主要有四方面:1、上周五证监会否认了IPO将于7月底开闸,并表示IPO开闸无时间表。这一表态被解读为利空,因为“靴子”最终未落地,市场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2、有分析称“钱荒”或闹到7月中旬,而中央对此罕见地“袖手旁观”,且6月底有1.5万亿人民币理财产品到期,流动性第二波冲击即将降临,股市承压。3、据测算上周基金平均仓位降至77.39%,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1.26个百分点,大跌中基金主力砸盘推波助澜。4、伯南克明确未来将退出QE,外围股市一片哀鸿,全球市场多头一败涂地,A股外忧内患。盘面上,大盘早盘击破2月以来的通道下轨支撑线,2000点整数关口摇摇欲坠,走势再度转弱。

  策略方面,广州万隆称,由于股指跌势较快,投资者不宜盲目参与抄底。我们认为,股指持续下跌,投资者可展开积极的防御自救措施,关键在于找到能抵御大盘下跌的、有主流资金正在运作关照的个股,展开轻仓试探性布局,以不确定性换取确定性机会。所谓确定性就是中报预增、大增的中下盘个股,这种中报个股的操作机会年年都有,无论牛熊,即使在08年的大熊市中也是如此。因此,激进的投资者,可主动撤出破位的非受益板块,转而提前轻仓参与中报超预期个股的炒作及超跌反弹机会;而稳健型的投资者,仍是以持有产业资本控盘运作的受益板块股为主。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华讯投资:放量暴跌 权重砸盘引发“多米诺”效应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股指呈现出单边放量下跌走势,沪指最低探至2000点整数关口附近,再度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投资者恐慌情绪极浓,盘中大抛单不断涌现。板块来看,满盘皆绿,电子支付、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略小;金融行业、地产、证券、船舶制造等板块大幅下跌,是拖累指数大跌的主要力量。

  华讯投资认为,指数下跌主要是二个因素导致:其一、央行二季度报告重提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这将缩小银行存贷利差,对于银行业利润增长影响明显,打压银行板块。其二、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紧张,也令股指面临短期缺血的窘境。技术分析:沪指放量下跌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市场投资者恐慌情绪严重,多条均线空头排列,指数弱势明显,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则只能视为下跌中继,而非见底回升。

  仓位管理:保住本金是最重要的,低仓位或者空仓是目前阶段最佳选择。操作策略:多看少动,保持耐心,控制风险,保存本金是每一位投资者必须要做的。

  李大霄(财苑):年中钱荒 无需恐慌

  银行业再度传来资金吃紧的负面消息,这使得本就不弱不堪的A股再度跌入深渊,早盘低开之后,银行、券商、地产便纷纷出现单边大跌走势,直接导致两市再度刷新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李大霄表示,银行股的下跌主要受美国退出QE计划、国内经济复苏缓慢以及银行流动性偏紧这三方面因素影响。美联储明确了QE退出的时间点,造成了全球市场的恐慌,A股的下跌并非独立的,而“钱荒”的现状仍然会继续维持,而这是由年中特殊的时点所造成的,但过了6月30日,这种情况就会得到缓解。

  李大霄表示,银行股基本面并未出现改变,下跌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从估值水平看,其仍然是全市场最低的。汇金公司已经出手救市,政策托市的意图十分明显,投资者不要恐慌,不要在下跌途中把金子(财苑)和垃圾一起抛出。在1949点这个底部区域内,结构性风险更加明显,高估的股票风险更大、低估的股票机会也同时变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kuaixun.stcn.com/2013/0624/10553418.shtml report 1756 两市午后继续下跌,截至13:30,沪指跌3.51%,深证成指跌4.73%。沪指盘中失守2000点。盘面上看,券商、银行领跌,个股普跌。广州万隆:四大利空致黑周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