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持续流出冲击新兴市场债券ETF 花旗ETF赎回一度被迫暂停

来源:财经网
  由于对美联储准备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以及发展中国家资产需求减弱的担忧,资金连续第三个星期加速流出新兴市场债券基金。

  数据提供商EPFR Global所监控的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数据显示,截止6月19号的一周内投资者共赎回了26亿美元,近四周的平均赎回量为17.3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JPMorgan资产管理的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经理Robert Stewart表示:

  “我们正处于过渡时期,投资者们正在消化美联储抽干剩余流动性的可能以及其对投资的影响。和往常一样,市场并不喜欢改变,并且趋向于反应过激,带来大的波动。”

  新兴市场债券指数的收益率上星期三上窜了超过6%,在周五有所回落。土耳其里拉和印度卢比的汇率分别创下历史新低,几乎没有新兴市场的货币逃过这一劫。

  早前华尔街见闻已经报道:

  美银美林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和其团队用“血洗”形容债券市场上周的走势,如此现象在有统计历史以来相当罕见。

  与此同时,金融时报报道,投资者大规模的赎回ETF导致正常交易受到了罕见的影响。华尔街各银行不断向投资者们保证价值2万亿美元的ETF标底是安全的。

  上周四,花旗集团在抵押品达到内部资本上限之后,无法再履行任何的ETF赎回命令。由于在美国交易时间内ETF所追踪的外国股市可能没有开盘,交易商必须在从ETF内赎回资金或标的资产时进行抵押。

  业内专家表示,这类事件发生的风险在基金认购说明书中有所提及,但是罕有发生。

  许多投资者们也希望波动只是暂时的,并且指出新兴市场的经济和金融基本面都很良好。尽管近年来有所退步,但相比西方各国来说,新兴市场的债务水平依旧更健康。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投资官Andreas Utermann表示:

  “现在是买入的时机,下跌只是周期性的,新兴市场的增长股市依旧没有改变。”

  而且,美联储的“缩减”行动将是渐进的,利率则会在2015年之前保持在低位。日本央行今年也推出了自己的量化宽松计划,估计会促使日本投资者开始在海外寻找新的投资市场。

  德意志银行将其新兴市场整体增长预期下调了0.6个百分点至4.9%,而将发达国家的增速上调0.1%至1.2%。其中,俄罗斯、巴西和印度被调低的幅度最大。来源华尔街见闻)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06-24/112947067.html report 1157 由于对美联储准备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以及发展中国家资产需求减弱的担忧,资金连续第三个星期加速流出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数据提供商EPFRGlobal所监控的新兴市场债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