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辽通化工近30亿元银行存款利率仅1%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 记者 王军

  辽通化工(000059.SZ)2012年实现年均银行存款29.75亿元,利息收入2973.44万元,年息率仅1.00%,明显要低于银行1年以内的定期存款收益率水平。坐拥巨额银行存款,却投资回报过少,辽通化工此举也被部分投资者所诟病。

  财报显示,辽通化工 2012年货币资金40.184亿元,相比期初的19.352亿元增加了107.65%。对此,公司解释称,主要原因系取得借款、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增加。

  明细科目显示,在辽通化工的货币资金中,银行存款占绝大多数。2012年期初和期末,辽通化工实现的银行存款分别为19.32亿元和40.18亿元。与此同时,公司2012年实现的计入“财务费用”科目的利息收入仅有2973.44万元。

  按照简单的算术平均值计算,辽通化工2012年的银行存款平均值为29.75亿元,对应的存款利率为1.00%。

  资料显示,目前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为3.25%,半年期的存款利率为3.05%,即使是3个月的短期存款,利率也达到了2.85%。显然,辽通化工1.00%的存款利率,明显要低于银行1年以内的定期存款收益率水平,甚至比3个月的存款利率还要低,仅高于活期利息。

  “公司坐拥大量的货币资金,却取得极少的投资回报,公司的管理层在使用资金方面明显存在资金管理效率低下情况。”一名辽通化工的投资者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还大量借款,造成公司财务费用居高不下。

  财报显示,2012年年初和年末,辽通化工实现短期借款37.63亿元和101.03亿元,造成公司当期的财务费用高达9.83亿元,为公司税前利润总额2.20亿元的4.47倍,其中利息支出为9.04亿元。

  6月26日,截至上午收盘时,辽通化工股价报收4.56元,下跌了1.51%。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作者:王军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6-26/112956620.html report 1505 【财经网专稿】记者王军辽通化工(000059.SZ)2012年实现年均银行存款29.75亿元,利息收入2973.44万元,年息率仅1.00%,明显要低于银行1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