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福生科高管“换血” 现金流危机暂获缓解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万福生科高管“换血” 现金流危机暂获缓解]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邱江

  在对“带病”董事会大换血之后,万福生科又对“造假”期间时任高管层予以“清洗”,并替换了被证监会警告处罚的独立董事。“这算是既定的安排,毕竟之前的董事、高管、独立董事都遭到了证监会处罚。”万福生科董秘办人士昨日告诉上证报记 者。

  万福生科昨日公告,董事会日前收到副总经理严平贵、杨满华、李玉强、文会清、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肖力等5位高管的辞职报告,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已同意上述人员辞去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此外,独立董事邹丽娟、程云辉也以“因工作繁忙无法继续履行职务”为由,向万福生科董事会提出了辞职申请。

  同5月辞职的万福生科董事蒋建初、马海啸、单杨、肖德祥、张行一样,本次请辞的万福生科高管及独立董事都是被证监会处以警告处罚的。

  据证监会5月下发的《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除万福生科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龚永福及其妻子被给予警告及罚款外,万福生科董事蒋建初、马海啸、单杨、肖德祥、张行,高管严平贵、李玉强、文会清、肖力、杨满华,独立董事邹丽娟、程云辉等皆遭到警告处罚。

  在6月7日召开的万福生科2012年度股东大会上,龚永福表示,被处罚的人中,仅其夫妇仍将在任一段时期,以完成工作的过渡交接。

  昨日的公告显示,万福生科本次聘任杨志荣、王征豪、尹彬为副总经理。除杨志荣为万福生科创业元老、现任技术研发部部长外,王征豪、尹彬皆是今年入职万福生科的。

  虽然万福生科想借上述动作对外营造“新人”、“外人”、“专业人才”加入的印象,但龚永福夫妇对万福生科的控制权并不会因其隐退而降低。

  昨日,万福生科同时发布了另一则公告,其中透露出的意味更多。公告显示,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董事会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桃源县支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审批资产抵押的议案》。万福生科在2013年向该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为4.15亿元(含存量借款4100万元),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授信额度内对分批申报的借款进行审批。同时,万福生科2013年用于银行借款的资产抵押范围为万福生科名下资产,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资产抵押范围内审批资产抵押事宜。

  6月初,龚永福曾表示,由于1.7亿元募资遭冻结,经营资金、现金流遇到了一定困难。因此,龚坦言“有想法”重组,甚至让渡控股权。

  一位接近万福生科的人士透露,就在6月初,银行还对万福生科的存量借款“只收不出”,逐步回收借款,造成万福生科现金流紧张,“目前来看,这一情况有了改善。”

  万福生科董秘办人士对记者表示:“我们一直在和银行进行沟通,最近沟通的结果还是不错的。”不过,具体分项借款尚未办理,还要等后续进展。至于资金渴求的降低会否降低万福生科的重组欲望,该人士仅表示暂时未有重组行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6/27/content_316410.htm report 1885 ⊙记者夏子航○编辑邱江在对“带病”董事会大换血之后,万福生科又对“造假”期间时任高管层予以“清洗”,并替换了被证监会警告处罚的独立董事。“这算是既定的安排,毕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