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5年看衰“婚姻”到尽头康师傅终对味全说拜拜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15年看衰“婚姻”到尽头康师傅终对味全说拜拜]
  ⊙记者 王莉雯 ○编辑 阮奇

  15年前,这场“婚姻”就不被市场所看好,15年后,康师傅和味全股份最终“劳燕分飞”。

  康师傅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附属公司向大股东顶新出售味全股份5.55%的股权,总代价约4612万美元。交易将由顶新以现金方式支付完成。康师傅此次出售可获1440万美元收益。本次出售完成后,康师傅将不再持有任何味全股份。

  故事要回到1998年。1998年4月,顶新收购味全15%的股份。此后,顶新和康师傅继续增持味全股份,最高一度持有味全23.02%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然而,该场并购并不被市场看好,市场的“用脚投票”使味全股价一度跌去90%。

  随着亚洲金融危机的到来,康师傅1998年亏损280万美元、1999年亏损3580万美元。不得已之下,顶新通过出售康师傅33%股权给日本三洋食品以获救急资金,才算度过了危机。

  一方面是债台高筑,一方面是市场开拓不甚理想。康师傅本想借味全的渠道挤进乳品和果汁饮料市场,但整合味全给康师傅带来的收益却相当有限。数据显示,在经营业绩上,味全对于康师傅每年的贡献尚不及康师傅年销售额的1%。

  鉴于此,康师傅决心剥离味全回归主业。去年9月3日,康师傅发布公告称,公司向顶新出售持有味全的11.61%股份,总代价约6226万美元。康师傅称,该次交易可实现约4940万美元的收益。此次出售味全股份后,康师傅持有味全股份减至5.55%。

  分析人士认为,康师傅“清仓”味全股份值得肯定,在经济形势不佳的大环境之下,公司需要充足的资金以备不时之需。同时,面对多方竞争,如果公司不更加专注主业,很可能丢掉行业龙头的市场地位。

  受“清仓”消息影响,康师傅26日、27日两天股价一路攀高,两天共上涨幅7%,最新收于19.80港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6/28/content_316746.htm report 918 ⊙记者王莉雯○编辑阮奇15年前,这场“婚姻”就不被市场所看好,15年后,康师傅和味全股份最终“劳燕分飞”。康师傅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附属公司向大股东顶新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