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又值周末,数数您口袋里的钱,这周是增值了,还是缩水了?作为与您的钱包最为息息相关的金融频道,将通过《金融一周谈》栏目">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融一周谈:中行客户被贷款 泰康人寿拒回应投诉(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融一周谈:<a href=中行客户被贷款 泰康人寿拒回应投诉">

  编者按:又值周末,数数您口袋里的钱,这周是增值了,还是缩水了?作为与您的钱包最为息息相关的金融频道,将通过《金融一周谈》栏目,定期为您梳理一周金融业界要闻大事,探寻金融市场动向走势,甄别秘诀,拿捏脉点。

  中新网6月 29日电(金融频道 于恋洋)本周有多起对银行的投诉,先是用户网购被盗刷10万元,然后是中行客户“被贷款”,还有关于花旗银行霸王条款的起诉。关于银行的服务质量以及储户资金安全的保护还是有待提高。

  6月28日 中国新闻网:上半年网银安全事件频发 难阻银行资金归集热情

  随着网上银行日渐深入人们的生活,网银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日前,国内两大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先后发布警报,称在授权操作时存在系统风险,网银用户可以授权任何人对自己的账户进行查询和转账。

  上半年网银安全事件频发 ,浙江一位中行客户被山寨“官网”钓走20万元。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分局6月收到两起因钓鱼网站而上当受骗的报案,汤先生和钱先生分别被“钓走”188000元和12300元。合肥警方日前侦破了一起特大网银盗窃案,作案人通过钓鱼网站和“李鬼”网银,窃取了受害人的巨额银行存款

  今年上半年,一项名为“资金归集”的银行业务将问世4年却一直默默无闻的“超级网银”引入了大众的视线;而近日,由某用户网购24秒内被盗10万元引发的轩然大波,则将“超级网银”推上了风口浪尖。

  值得注意的是,“超级网银”在方便用户的同时,其实也极大地“方便”了银行。对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各银行大力推广“超级网银”同样包含着从其他银行“争夺存款”的目的。由于各银行网银功能类似、替代性强,一旦客户以某银行为“发起行”,其他银行账户的资金自然被“归集”到这家银行,成为该银行的存款。

金融一周谈:中行客户被贷款 泰康人寿拒回应投诉
6月27日 中国新闻网:中行客户莫名"被贷款"十年 账户遭银行随意操控

  中新网金融频道接到消费者王先生的投诉,申请房贷被拒,发现自己莫名“被贷款”,而距离被中国银行杨凌支行莫名“贷款”3500元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

  在就读陕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期间,王先生曾经在中国银行杨凌支行办理过一笔助学贷款,并于毕业前提前还清该贷款。时隔多年后,当王先生想要申请住房贷款时却被告知信用不良,已被各银行列为“贷款拒绝往来户”。

  5月22日,王先生致电中国银行杨凌支行,杨凌支行称,查询银行系统核实,该笔贷款确为王先生所贷,并同意提供王先生贷款合同。5月22日下午,中行杨凌支行又改口,称该合同上的签名不是王先生本人,并拒绝提供这笔贷款的贷款合同。

  5月27日,王先生将中行杨凌支行告上了银监会和中行总行。王先生先后致电中行总行、中行杨凌支行领导、中行杨凌支行客服等,被告知会在“十五日内”解决。从5月22日至今,仍未等到任何有效解决和主动回复。

  当中新网金融频道再次致电中行杨凌支行一位周姓行长时,电话始终被拒绝接听。用手机打过去时,电话接通但被周姓行长以开会为名迅速挂断。采访约请短信也石沉大海,截至发稿没有收到回音。

6月26日 京华时报:打印对账单被收4200元 顾客告花旗霸王收费败诉
6月26日 京华时报:打印对账单被收4200元 顾客告花旗霸王收费败诉

  储户王先生打印94页对账单被收取了4200元,他将花旗银行亚运村支行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返还打印费并支付利息及公证费等。记者昨天获悉,鉴于银行已经退费,市二中院终审驳回王先生的诉求。

  2007年,王先生在花旗银行昆仑支行营业厅开立理财账户。2011年10月,他到花旗银行亚运村支行申请打印2007年11月至2011年10月的对账单,支付了4200元打印费,共打印94张A4纸。2012年3月7日,银行将4200元钱打入王先生账户,交易描述注明是退款。

  王先生随后起诉,称花旗银行收取打印费没有依据,自己账户确实到账4200元,但无证据证明该款项是花旗银行所称退款。他要求银行赔礼道歉,返还对账单费用并支付利息及公证费用等共计5730元。花旗银行一方称,银行已归还王先生4200元,案件诉讼标的不存在,请求驳回其诉求。

  一审法院驳回王先生诉求,他提出上诉。市二中院认为,王先生与银行方面沟通时,明知收费标准未提出异议。一审法院向银监会发函调查的结果表明,花旗银行已就涉案服务收费标准履行了相关报备手续。一审期间,花旗银行亚运村支行为解决争议,已将收取的服务费用全额退还给王先生,王先生的诉求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

  花旗银行自2012年4月1日起实施了新的《业务费率表》,其中列明提供存户综合月结对账单,花旗睿智理财账户12个月内的纸质综合月结对账单免费,12个月以上每份每月30元,最高收取300元。

6月25日 中国经济网: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6月25日 中国经济网: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近日,四川成都的吕女士向中国经济网记者投诉,直呼泰康人寿是“骗子”,“四川泰康人寿就是骗子,在无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私自扣除银行卡里一年的保费,投诉两个月了,一点回音都没有!”

  吕女士告诉记者,去年4月份她们公司集体购买了一年的泰康人寿医保,今年4月份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她们在中国农业银行的账户又被扣了一年的保费。“入保险时一个说法,要是真有事时又是另外一种说法。我们的权利根本得不到任何保障,保险公司说什么就是什么。”显然,她并不想继续购买泰康人寿的保险。

  “还有那个意外保险更是夸张,各种不能报销。发生一次意外,医药费花了700多,最后就给报了22.74元!其中一项是在医院做了核磁共振检查,因为病历上没有说明这项,不能报!”吕女士愤愤不平地说。

  吕女士拨打泰康人寿电话投诉,联系不上当时负责此保险业务的工作人员,吕女士就到泰康人寿保险成都分公司去投诉,接待的大堂经理称,扣除几天的保费,其它的将返还到银行卡上。几天后,吕女士发现,她的银行卡只收到三分之二的保费。几天的保费怎么占全年的三分之一?她致电泰康人寿保险总部询问,却被告知扣费是按某个公式计算的。

  “这个扣费是由业务员工作失误造成的,不应该由客户承担。”吕女士认为。泰康人寿保险在回复中提醒,各位客户如果不再续保请及时到保险公司办理相应手续。

6月24日 武汉晚报:武汉车主4S店办车险 理赔发现保险公司竟在成都
6月24日 武汉晚报:武汉车主4S店办车险 理赔发现保险公司竟在成都

  店家帮武汉车主代办保险,出险后,车主才知,保险公司是成都的。

  冯先生于去年,在东西湖金银潭大道58号一4S店,买了辆13万多元的轿车,4S店的店员帮忙办了一份6000多元的车险,他没注意保险公司是哪里的。前些时,他的车子被擦,理赔时他才知道,是四川的保单,理赔成本大大高于赔付金。

  东西湖将军路工商所人员调查投诉时,店家解释说,是店员私自操作的。后经调解,店家日前同意:免费为车主做一次300多元的保养,另赔一套300多元的车用脚踏垫。至于保险,现在退不了。(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3/06-29/4983596.shtml report 5296 中行客户被贷款泰康人寿拒回应投诉">编者按:又值周末,数数您口袋里的钱,这周是增值了,还是缩水了?作为与您的钱包最为息息相关的金融频道,将通过《金融一周谈》栏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