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方基金朱晓栋:震荡市中如何选择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东方基金朱晓栋:震荡市中如何选择基金]
  东方基金朱晓栋:震荡市中如何选择基金

  从2012年12月4日至今,上涨指数经历了一轮过山车的行情,从去年最低的1949点上涨至2月18日最高点2444点,今年6月25日上证综指盘中跌至1849点,市场振幅达到了30%;从经济复苏到流动性危机,A股市场的投资者经历了一轮小周期的波动。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仍然处于调结构与稳增长的矛盾与压力中,在投资者面前呈现的将是更为复杂的市场环境。一方面,过去依赖投资与出口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积累了一定的矛盾,例如传统、甚至部分新兴行业产能过剩、投资效率下降、地方政府债务高企、房价上涨过快等问题。这些矛盾的化解需要政策执行力上的保证以及给予时间上的等待,甚至在这一过程中,会面临增长与就业的压力;另一方面,中国经济转型期中新增长动力的形成也需要时间,消费与内需对经济的拉动需要在收入分配格局中进行改革,新兴科技中龙头企业的崛起,需要在技术与研发上不断投入与积累。因此,中国经济基本面短期来看,处于为未来更高质量增长打基础的阶段,由于经济亮点不突出以及预期的反复,震荡仍将是市场的主基调。

  但中期来看,目前沪深300指数以最近1年每股盈利计算的市盈率水平为9.41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而且目前为经济转型与提升增长质量所作的基础工作,也为未来经济腾飞奠定基石;从收益率潜力的角度来看,股票资产在中期相对其他投资资产,例如理财产品、房地产、黄金等,更具吸引力。

  面对这样的一个低估值的震荡市场,投资者如何选择基金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我们认为仓位灵活的混合型基金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在市场大幅下跌、进入可投资区域时,混合型基金对股票市场的动态把握,将避免投资者仅投资固定收益产品而产生的踏空风险;当市场进入较高风险区域时,仓位灵活的混合型基金可以选择回购、打新股的方式追求绝对收益;而且随着未来资产市场投资工具的丰富,对冲策略也将成为新的投资手段。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历史投资业绩良好的基金公司发行的仓位灵活的混合型产品,尤其是发起式混合型产品,因为该类产品能更好地实现投资者与管理者的利益一致问题,长期来看更有利于基金产品创造稳定的投资收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7/01/content_317236.htm report 1049 东方基金朱晓栋:震荡市中如何选择基金从2012年12月4日至今,上涨指数经历了一轮过山车的行情,从去年最低的1949点上涨至2月18日最高点2444点,今年6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