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影视娱乐公司股价和票房玩二人转 名人借机卖股套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影视娱乐公司股价和票房玩二人转 名人借机卖股套现

  中新网7月1日电(证券频道 黄政平)综合报道,上半年影视娱乐上市公司的股价跟着票房走,不再是一句玩笑话。光线传媒借《泰囧》一战成名,股价去年12月份大涨77.4%。华谊兄弟《一九四二》票房远不及预期,股价一度低迷,后借《十二生肖》及《西游》挽回颜面。票房大赚、股价飞升、股东套现,就在票房与股价这对“爱人”走的越来越近时,影视公司背后的股东们又多了赚钱的法宝。

  票房捧高股价 二者成“亲密爱人”

  光线传媒的2012年贺岁档影片《泰囧》令人印象深刻,投资仅3000万的影片上映三日就赢得过亿票房,这极大推动了出品方光线传媒当时的股价。光线传媒股价从当年12月12日(《泰囧》上映首日)的21.6元一路攀升至当年年底的34.99元,涨幅高达62%。

  华谊兄弟当时股价表现与光线传媒截然相反,2012年11月30日,华谊兄弟股价收盘时牢牢钉在跌停板,当日晚间华谊兄弟公布《一九四二》首日票房。随后的一个交易日华谊兄弟股价再跌6.02%。仅两个交易日,华谊兄弟市值蒸发超13亿元。

  华谊兄弟参与投拍的《西游降魔篇》在2013年春节上映时票房不错,受此影响,华谊兄弟股价在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大涨8.58%。

  影视娱乐股价大涨 成名人套现利器

  公告披露,6月3日马云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华谊兄弟股份308.87万股,占股份总额0.51%,减持均价30.32元,据此推算约套现9365万元。减持后,马云持有华谊兄弟股份3019万股,占总股本4.99%,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其持有的华谊兄弟股份的可能。

  这是马云第三次套现华谊兄弟。此前,2010年11月马云抛售300万股套现9012万元;2011年马云套现1.77亿元。

  华谊兄弟董事长曾经信誓旦旦承诺和自家兄弟王中磊短期内不会减持的承诺,在公司股价表现时亦被打破。

  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5月24日,王中磊通过竞价交易,也就是在场内抛售而不是大宗交易的方式,抛售了457万股,成交均价30.89元,套现1.41亿元。5月27日,王中磊继续减持117.5万股,套现3588万元,两次累计套现1.77亿元。

  据《新京报》5月29日报道,此前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四月份曾表态他们两人“不减持”。

  基金经理提前看电影 股价涨停遭质疑

  有报道称,《泰囧》的教育意义不言而喻,有证券公司透露,以前影视股属于小众股,而现在,影视股不仅极具眼球效应,而且券商也会重点关注热点影片及电视剧的播映情况。

  据了解,早前《厨子戏子痞子》给光线传媒股价带来了一阵波澜,在影片上映前三天的3月26日,在大盘下跌1.25%的情况下,光线传媒盘中一度涨停。有业内人士透露,当时股价逆市狂飙的原因是光线传媒邀请了多位基金经理观影。而邀请基金经理观影在业内已不是“新路数”,之前华谊在《西游·降魔篇》上映前试水这招,导致第二日华谊股价大涨。

  “股票涨了,股民自然高兴。但作为投资者,基金经理看了电影如果觉得票房不好,第二天疯狂砸盘,导致股价下挫,那散户不就被动倒霉了。这一块也应该算是上市公司的信息,希望监管部门对电影类上市公司这一新情况也要有所监管”,有股民这样建议。(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3/07-01/4986091.shtml report 1780 中新网7月1日电(证券频道黄政平)综合报道,上半年影视娱乐上市公司的股价跟着票房走,不再是一句玩笑话。光线传媒借《泰囧》一战成名,股价去年12月份大涨77.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