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农行私人银行布局高端服务 家族事务所筹备中

来源:财经网
  据理财周报报道,

  农业银行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最后一家成立私人银行部的银行,不过,通过短短3年的发展,却成为四大行中拥有私人银行客户数量最多的一家银行。目前,农业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数量已达到4.4万户,管理资产规模也超过了4400亿元。

  事实上,私人银行在中国兴起的历史也并不长。从2007年国内首家私人银行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成立算起,至今也不过6年。

  据了解,这些私人银行的客户基本都是改革开放之后,农行所支持的一大批民营企业家,其中从事制造业、批发零售、房地产业的客户占比排名居前。这些人群现成为了农业银行开展私人银行业务的客户基础。

  “我们的私人银行客户是以可投资金融资产600万以上为标准的,4万余户的数据也仅是年报中稳定的客户数量。很多客户曾经有好几千万,现在农行的账上只有几百万,这样的客户还有很多,如果农行的产品服务稍微跟上,私人银行的客户会迅速上升。” 农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周宏亮说。

  在私人银行服务中,客户的分类尤为重要。

  周宏亮首先将客户分成了两大类:这辈子钱不够花的和钱够花的。前一类人群的需求主要是财产增值的需求,希望银行多提供投资机会和业务支持。后一类人群的需求大不相同,主要集中在财富如何传承,怎么做点慈善、把玩奢侈品收藏品、美容抗衰老等。

  对于前一类人,银行主要提供零售银行服务和私人银行的产品及投资服务。而对于后一类人,银行更多地要提供私人金融顾问咨询服务、私人增值服务。

  2011年11月9日,农业银行联手中国国家画院在上海成立了“外滩艺术中心”,地点就设在“外滩二十六号”私人银行总部大楼上。农业银行成立“外滩艺术中心”的意图就是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高端艺术服务,并提供艺术品收藏、鉴赏、咨询的平台。

  日前,农业银行与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在北京签订私人银行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向。此前,农业银行已经与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澳洲联邦银行等多家国际知名银行开展跨境金融服务的合作。目前,农业银行私人银行跨境金融服务已经可以覆盖到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移民、跨国投资热点国家和地区。

  周宏亮说,“跨境金融服务已成为农业银行私人银行的特色服务品牌。下一步,我们将在欧洲和美国选择银行进行合作。”

  2013年6月,农业银行发布了《2013年私人银行客户服务需求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客户对私人银行的评价标准已经由对产品收益的比较转向对服务能力的认可。尽管仍有近六成客户认为“产品种类齐全、收益高”是选择私人银行服务的关键因素,但已呈现出随客户资产的增加其重要性递减的趋势,越是高端的客户选择私人银行服务时越是看重品牌形象及财富顾问的专业能力。

  对于家族事务所,农业银行目前也在准备。据周宏亮介绍,目前,农业银行的家族事务所也在接触和探讨阶段,已经派人多次去东南亚学习家族事务所的经验,对于家族事务所发展成熟的印尼专门考察学习。

  “现在国内也出现了这方面的需求,也有一些银行尝试地做,但还看不出来客户对这方面需求的大小。国内的私人银行客户对家族信托还不太了解,对于信托传承财富的功能还不太信任,对于家族事务所的推出,还需要前期的一个准备和功能推广的过程。”周宏亮称。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07-01/112977202.html report 1518 据理财周报报道,农业银行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最后一家成立私人银行部的银行,不过,通过短短3年的发展,却成为四大行中拥有私人银行客户数量最多的一家银行。目前,农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