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本工薪族丈夫每月零花钱不到2400元 31年来最低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日本人期盼着安倍经济学带来的红利时,日本家庭中丈夫每月的零花钱降至自1982年来的最低点。

  根据日本新生银行对2000名工薪族的调查,日本工薪族丈夫的零花钱通常由掌管家庭财政的妻子分发,而现在工薪族丈夫每月的零花钱已经跌到3.8457万日元(约合2363元人民币),比去年减少了3%,不到1990年高峰期时的一半。

  该报告称,日本工薪族平均每月出去喝酒2.2次,每次平均消费3474日元(约合214元人民币),比去年增加了21%。

  “丈夫的零花钱是日本经济的落后指标。”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高级经济学家宫崎浩称,“日本工薪族不必悲观,日本经济复苏后他们的钱包很快就会慢慢鼓起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承诺,将通过空前的扩张性货币政策、财政刺激,以及放松对企业的管制等措施推动日本经济复苏。

  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称,有迹象显示经济增长和公司利润的上升尚未惠及员工。去年,日本人的平均月薪为31.412万日元(约合19308元人民币)。日本议会财政官员竹内让上个月曾表示,政府将建立一个小组,鼓励企业加薪。

  根据日本央行上月公布的数据,截止5月底的上一个年度,日本人共有11个月薪资持平。不过,日本家庭资产今年第一季度攀升了4.7%,达1207兆日元,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值。

  作者:盛媛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27866.html report 702 在日本人期盼着安倍经济学带来的红利时,日本家庭中丈夫每月的零花钱降至自1982年来的最低点。根据日本新生银行对2000名工薪族的调查,日本工薪族丈夫的零花钱通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